网易云音乐“美丽中国,看我的”征集优质Mlog 向国庆献礼

2020-09-21 13:1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网易云音乐联合浙江省委网信办共同发起“美丽中国,看我的”主题音乐视频征集大赛,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

  近年来,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美丽中国不仅取决于生态文明建设,也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从而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人人都是见证者、参与者,是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

  发起“美丽中国,看我的”主题音乐视频征集大赛,旨在发现日常生活中的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记录大家身边的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和美丽建设者,传播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留住山青、水碧、天蓝、地绿的美丽瞬间。

  Mlog全称Music log,即音乐日志,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视频、图片、文字、音乐等多种形式结合尝试全新的音乐创作体验。在云村社区,Mlog被网易云音乐用户亲切地称为“蘑菇”,已经成为音乐爱好者表达自己、记录生活的重要方式。

  借助Mlog丰富的表现形式数变化、看成就、讲故事、说幸福,可以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美丽中国的建设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泛凝聚催人奋进、充满希望的强大正能量。

  作为95后首选音乐平台,在网易云音乐,95后年轻人有着澎湃的爱国热情,对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内容的喜爱,超乎想象。2019年涌现的治愈神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热血说唱《红色》等正能量歌曲热度极高。其中,王菲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上线24小时播放量突破600万,国庆节当天累计乐评超过10万,很多年轻人甚至自己制作了《我和我的祖国》表情包,创造力和传播力都很强。

  征集活动将持续至10月15日,可以登录网易云音乐搜索“美丽中国”进入活动专区,上传优质原创Mlog参与大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