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联70周年活动 阿云嘎压轴演唱《和祖国在一起》

2020-08-29 23:4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8日晚,为庆祝文联成立70周年,“和你在一起”主题活动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首都几代顶尖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同带来了一场展现北京文艺70周年成果的汇报演出。青年实力唱将阿云嘎与著名歌唱家张也在活动结尾压轴献唱《和祖国在一起》,将气氛推向最高潮。

  七十周年献礼歌曲 深情演绎诉衷心

  被视为青年艺术家代表的阿云嘎,此前已被网友总结过他的央视舞台不下百次,而且三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并献上精彩的音乐舞台。而《和祖国在一起》这首歌,也被收录进阿云嘎迷你概念专辑《逆光而行》的最终篇,这是阿云嘎用歌声献给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一份礼物。

  虽然这首歌由来已久,但阿云嘎的演唱却很有个人的特点。“祖国的怀抱温暖如初,继续着平安忙碌。”琴声起,音渐浓。阿云嘎用饱满、带有故事感的声线讲述着《和祖国在一起》的动人故事,为听者勾勒出一幅幅优美诗篇。吟唱到“和祖国在一起,平凡如我,啊非凡是你,为了你,我要做更好的自己”时,阿云嘎倏然高昂,已是另一种氛围与感动,他代表了台上台下无数艺术工作者,在用歌声诉说对祖国、对文艺事业的衷心,句句动人,直戳心底。与背后舞蹈演员的表演相辅相成,感动了现场众人。

  再唱《和祖国在一起》 风格多变从不设限

  此次是阿云嘎与张也的第二次合作,也是阿云嘎第二次演唱《和祖国在一起》。再唱这首歌,阿云嘎带给了我们同样的震撼。前奏以弦乐合奏开场,铺垫出了辽阔宏大的画面感,而阿云嘎的声音一出,便把人们带入了祖国浩瀚河山的宏伟壮丽之中。他的演唱生动,恢弘,而不会端正无趣,这源于他对歌曲的超强感知和驾驭能力。

  正如大家熟知的,阿云嘎演唱的歌曲风格是多种多样的,他从来不会给自己设限,这从他的新专辑《不朽的·THE ART》中就可以看出。专辑同名歌曲《不朽的》采用EDM的音乐模式,《樱桃树下》将电子音乐引入歌曲中,《娜米达》则是将音乐剧与流行乐相结合,而最为接近音乐剧的《心岛》也很好地借用了摇滚元素。能驾驭大气磅礴的《和祖国在一起》,也能把流行乐和音乐剧唱得如此惊艳,这正是阿云嘎的声音魅力所在。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阿云嘎一直在身体力行地为祖国的文艺事业添砖加瓦,用歌声传递着对祖国的热枕。据悉,北京市文联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不日将在北京卫视播出,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