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获奖影片《我的英雄》入围第六届丝绸之路电影节影展

2019-10-09 15:15: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威尼斯电影节在影视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的英雄》(《LIFE PUNCH》)作为唯一一部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的华语电影,成功斩获焦点影片奖、焦点女演员两项大奖。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樊昊仑执导的《我的英雄》也成功入围此次电影展!

1.jpg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4年,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主办,旨在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9年10月15至20日在福州举办。本届电影节的主题是“光影熠福,丝路扬帆”,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电影的发展成就和艺术魅力,推动“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走深走实。目前,电影节组委会已征集到俄罗斯、印度、伊朗等国家共400多部参评影片,涵盖“一带一路”沿线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jpg

  电影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电影节将邀请著名导演陈凯歌担任形象大使和评审委员会主席,《电影艺术》主编谭正、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加拿大艺术家皮特·德弗拉耶等13位海内外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将评选出“金丝路”传媒荣誉年度故事片、动画片、纪录片和年度最受关注男女主角等奖项。

  2019年8月16日,《我的英雄》亮相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并担纲开幕影片,并在几百多部参赛影片中最终夺得最具分量的“最受欢迎女演员景珂”、“最佳男主角连晋”“最佳女配角白露娜”以及“最佳音效奖”“最佳动作设计”五项大奖,成为本届温哥华电影节最大的赢家。这部影片在各大国际电影节绽放华彩,而新锐导演樊昊仑也是风头正劲。此次,第六届丝绸之路电影节上能否收获满满,也让人拭目以待!从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到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斩获奖项之后,影片《我的英雄》也将首次于国内观众见面。

3.png

  《我的英雄》是樊昊仑继《你在哪》之后第二部编剧、导演的作品,是国内首部女子拳击励志电影。这是一部由真实故事改编的影片,讲述普通的家庭里父亲为了救助患病女儿,而用惊人的毅力在短短3个月减肥60多斤而达到移植器官的健康标准,将自己的肾脏捐献给女儿;作为拳击手的女儿在恢复健康后,又重新投入刻苦训练,最终用胜利的奖杯唤醒术后昏迷的父亲的故事。

4.jpg

  影片《我的英雄》诚挚致敬中国式的英雄精神,其在各大国际电影节斩获的奖项也是对中国式英雄精神的最高礼赞。英雄精神是一种奉献精神,一种自我牺牲精神,一种无畏死亡的井绳。中国式的英雄精神在普通人上得到灵魂演绎,它更是一种坚毅果敢、奋勇向前的榜样力量。《我的英雄》影片更像中国式的英雄精神一样,让人一想到就心潮澎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