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英子跳海引热议 酷狗推出“防自杀”歌单

2019-08-27 11:39:00 来源: 娱乐广播网 作者:

  不知道这两天热追《小欢喜》的小伙伴们有没有被戳中泪点?一向成熟懂事的英子在经历了丁一跳楼自杀、刘静患癌症等系列事件后也因为心态崩溃选择了跳海,明明叫《小欢喜》却演出了“大悲伤”,实在太让人心碎了!

  现实生活中也有这么多抑郁自杀的人吗?带着这样的疑问在微博上搜索后才发现,原来全球患有抑郁症的人数已经突破3亿,其中中国就有5400万患者,每年因此自杀的人超过30万。所以,在高压的都市生活中,丁一、英子的自杀都不是个例。

  不过,绝大多数人始终没有选择放弃自己。在#乔英子跳海#话题中,就有许多网友分享了自己治疗抑郁、走出自杀阴影的经验。比如这位网友分享了自己在抑郁的时候会听的酷狗正能量歌单“别放弃啊!你是宇宙间最独一无二的”,那些温暖的嗓音在耳边轻柔地吟唱,就像最好的朋友陪伴在身边给自己力量。

  虽然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但我们仍然可以疗愈自己。这张歌单其实就是酷狗音乐关注到自杀问题而暖心制作的“防自杀”歌单。歌单中单曲的名字连起来正好是《亲爱的你》《你在烦恼什么》《我知道你很难过》《不要想太多》《抱一抱自己》《人生是一次热血的流浪》《我们都不应该孤单》,从选曲就能看出酷狗希望通过来自外界的爱与关注,让每颗脆弱的心灵重燃对生活的希望和热爱。

  “没有不会淡的疤,没有不会好的伤,没有不会停下来的绝望,你在忧郁什么啊?”点开这张歌单就能发现,音乐带给人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看着评论区的网友们在孤独抑郁的时候、在遭受欺凌的时候,因为这些饱含“人文关怀”的单曲得到“感同身受”的短暂“安慰”,心中便会充满勇气,就像《你在烦恼什么》歌词里唱的:“即使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片刻组成永恒啊。”

  其实,出现自杀轻生的念头或许正是改变生活的契机,尝试自我调整,改善作息,健康饮食,用音乐和锻炼释放压力,重获新生。生活从来没有放弃任何一个人,你始终是宇宙间最独一无二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第八届九分钟电影锦标赛的开机仪式

    QQ图片20190826120827_副本.png

    [详细]

    08-26 14-08大众网娱乐
  • TFBOYS六周年现场版上线酷狗 重回告白夜

    8月22日,万众瞩目的TFBOYS“告白The Fever”六周年演唱会现场版本专辑已独家上线酷狗音乐。除此之外,TFBOYS三位成员带来的精彩惊喜改编舞台,风格迥异却直击心灵,点燃全网听众热情,TFBOYS“告白The Fever”六周年演唱会现场的每一个时刻都值得珍藏。[详细]

    08-27 11-08娱乐广播网
  • 《乐队的夏天》酷狗热评盘点 新裤子引发大众共鸣

    《乐队的夏天》用摇滚肆意燃烧了这个夏日,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首首好歌,更是满满感动。痛仰乐队用《公路之歌》《再见杰克》唤醒大众沉寂心中的摇滚之魂,欢快动感的旋律让9个月的宝宝听了都手舞足蹈,在线“蹦迪”,一秒陷入痛仰乐队所打造的音乐中。[详细]

    08-27 11-08娱乐广播网
  • 邵星颖获评壹度·第三届网影盛典网路电影潜力女演员

    剧中邵星颖身穿沉重铠甲作战,克服沙漠风沙环境,并有大量马戏,这对于身姿窈窕娇弱的邵星颖来说,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邵星颖,歌手、演员,毕业院校安徽艺术学院,现为北京任性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成员。[详细]

    08-27 11-08北国网
  • 主播不求人受综艺节目追捧邀约不断 被赞综艺小王子

    和平精英一哥不求人是虎牙现在的当红主播,订阅数740多万,圈粉之势与日俱增。作为游戏主播,不求人近来甚是活跃,除了直播圈热度不断上升外,他还出席多个综艺节目。凭借其现在游戏直播领域的高人气,不求人参与综艺节目本身就能增加曝光度。[详细]

    08-27 11-08凤凰网娱乐
  • 导演樊昊仑携景珂参加温哥华游艇酒会,甜蜜拥吻撒狗粮

    2019第七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已经落下帷幕,有媒体却拍到了樊昊仑景珂夫妇醉心山水、乐不思蜀的照片。据悉这是夫妻二人在参加豪华的温哥华游艇酒会,期间二人还甜蜜拥吻狂撒狗粮。电影高超的艺术水准更是得到了评委和中外媒体的肯定,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影片。[详细]

    08-27 11-08凤凰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