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票房超41亿,酷狗古风音效开启超强代入感

2019-08-19 16:5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18日零点刚过,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突破40亿,还没过24小时,这个数字再次飙成41亿,电影官博宣布该片后续将走出国门登陆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这部人气口碑双丰收的国漫骄傲,值得被观众们一再吹爆。

   

  《哪吒之魔童降世》既是讲述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片子,又和我们印象中的“传统”很不同,比如丑萌丑萌的形象,比如片中符合现代认知的潮流元素,这种“新意”并不会让观众感到违和,相反,正是基于时代潮流与文化内核的再次创作,哪吒才有了更丰满的形象、更真实有温度的感情。

  

 

  这种融合带来的温度,通过GAI与大痒痒演唱的主题曲《哪吒》被充分体现出来。很多人都没想到,天生充满反叛感的说唱元素与古典的莲花概念放在一起,竟然如此合拍,那股外在的黑暗冲劲与内在的纯净真情完美匹配了电影故事,越听越过瘾。

  

 

  有人用酷狗音乐里的“声乐古风”音效强化了主题曲的人声部分,让那些乍一听似疾风骤雨的说唱歌词,变成了说书人正在跟你讲述的传奇故事,魔丸转世却死不认命的哪吒,历经黑暗终于摆脱束缚,最后那句“我是莲花”的转音跳出来,仿佛一切豁然开朗,观众的代入感更强了。

  

 

  当然这部电影也不仅仅是要做标新立异的事,关于那些能引起群体共鸣的真挚情感和传统文化,该有的都有,最动人心弦的无疑是哪吒在反抗中的成长与来自家庭的关怀:片中李靖与殷夫人对孩子的爱,以及外表叛逆的哪吒选择独自承受天雷的片段,深深打动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

  

 

  张碧晨演唱的片尾曲《今后我与自己流浪》就将那些细腻的情感娓娓道来。歌手对虐心情感的度把握十分到位,多一分是软弱,少一分则生硬,哪吒的孤独、痛苦、成长与坚强在歌声中诠释得淋漓尽致。和主题曲的说唱风不同,这里推荐试试用酷狗古风音效增强一点乐器音,突出了背景的渲染,你会更加沉浸在故事里。

  

 

  电影的火爆也掀起了一股哪吒热,在酷狗音乐上,不少几年前推出的相关歌曲近来热度又开始疯涨,其中贰婶、戴荃曾演唱的《哪吒》就是个中代表。贰婶在2017年推出的这版《哪吒》叙事清柔中带一丝傲气,如同一切尘埃落定后的内心回顾,而戴荃在2016年唱的《哪吒》则气势汹汹,好似脚踩风火轮踏于千尺浪上豪迈无比。前者用古风音效略微强化乐器音便有梦回陈塘关的感觉,后者突出人声后就像是亲临战场热血沸腾,两首歌都在发布许久后再登酷狗飙升榜前列。

  

 

  在经历过好莱坞大片迪士尼特效的视觉轰炸后,如今国漫也拿出了世界级水准的精良制作,那种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内核更是带来了无比浓厚的归属感,无论是对电影本身的追捧,还是对音乐周边的热爱,都是国漫崛起的有力佐证,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精品国漫与我们见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做家务的男人》尤长靖买狗语翻译器 魏大勋回忆儿时被打

    QQ图片20190816110429_副本.png

    首档聚焦男人做家务的亲密关系观察类真人秀《做家务的男人》,第三期将于8月16日12:00爱奇艺及奇异果TV全网独播。敬请关注8月9日周五12:00爱奇艺自制综艺《做家务的男人》第二期,爱奇艺及奇异果TV全网独播会员抢先看。[详细]

    08-19 11-08中国网娱乐
  • 剧版《盗墓笔记》"张起灵"黄俊捷现身八一七稻米节

    8月17日,剧版《盗墓笔记·重启》中“小哥”张起灵的扮演者黄俊捷现身杭州第十四届稻米节现场,人气颇高。此次稻米节是继剧版《盗墓笔记·重启》官宣以来,黄俊捷首次现场亮相,当日下午现身于盗墓笔记主题馆打卡。[详细]

    08-19 16-08网易娱乐
  • 寿包CP奇葩组合《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9.13欢乐上映

    影片打造的“美食世界”也露出了真容,各种食物构成的大陆、山峦、湖泊让人叹为观止,是近期设定最具创意的国漫之一。《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已定于2019年9月13日上映,中秋节一起来看这部“真香”的国漫吧。[详细]

    08-19 16-08中国娱乐网
  • 高瀚宇现身《全职高手》见面会现场 尽展角色魅力

    由杨洋、江疏影、高瀚宇、赖艺等人主演的青春热血励志剧《全职高手》正在热播中。8月18日,演员高瀚宇等人现身《全职高手》上海粉丝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演员高瀚宇此次在剧中饰演喻文州,是一位表面温柔,内在腹黑的战队队长。[详细]

    08-19 16-08网易娱乐
  • 导演樊昊仑温哥华变身摄影师,手持相机大片曝光

    鬼才导演樊昊仑现身温哥华,手持相机变身摄影师,他面露温暖的微笑,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这部电影能否荣膺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音乐等提名,也让人倍感期待。随着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的启幕,...[详细]

    08-19 16-08中国娱乐网
  • 《药神》瑞士医药代表李乃文实力出演《完美受害人》

    2018年7月5日由宁浩监制、文牧野执导,徐峥、王传君、周一围、谭卓、章宇、杨新鸣主演,李乃文、龚蓓苾特别出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一经上映便改变了被网友诟病中国没有《熔炉》式电影的局面。[详细]

    08-19 16-08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