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赛制再升级 全新导师阵容蓄势待发

2019-07-04 16:1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由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大型音乐励志评论类节目2019《中国好声音》7月4日在录制现场召开了新一季节目发布会。不同于去年的全男导师团,本季“好声音”重新回归三男一女的“标配”导师阵容,王力宏、那英、庾澄庆、李荣浩组成的“老带新”阵容燃起了观众们对节目的全新期待。本季节目在上一季赛制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变动,抢人环节不设人数上限、“一键闭麦”等新赛制将给抢人大战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让节目精彩程度大大升级。
《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19日起每周五晚21点档登录浙江卫视,网络视频播出平台落户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TV,战略音乐合作平台落户腾讯音乐娱乐、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

恢复家属室维系情感纽带 “魔法”按钮让导师“一键闭麦”
《中国好声音》在此前节目赛制的基础上做了全新的融合与创新,恢复和保留了部分热点赛制的同时,还升级了座椅的按钮,让导师争抢学员的环节变得更加激烈,看点不断。
节目保留了上一季的盲选演唱歌单环节和创新转椅——“魔镜转椅”,给学员们增加临场发挥难度的同时也让他们对导师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四位导师将一次性拿到当天录制所有学员的盲选演唱歌单,从中随机挑选各自最想听的一首,被点名的学员要马上准备表演。同时,每位导师转椅的背后将会设置一面巨型的OPPO手机屏幕。在上场前,每位学员都会提前选定自己的意向导师,在学员演唱时,这面大“魔镜”将放映出意向导师的表情和动作,让学员们可以随时观察和判断自己意向导师对自己表演的态度,这会直接影响学员们是否要坚持自己一开始的选择。而导师们依旧对转椅后的现场一无所知,“魔镜转椅”的设置提供给学员们更大的选择权,也为导师后续抢人增加了变数。

作为流行音乐品牌节目,“好声音”已经进入第八年征程,从2012年起就开始看“好声音”的爱乐少年们已逐渐长成。在已经进行的几天录制中,有好几位青年学员表示自己是看着节目长大的,“好声音”表达的音乐态度也影响了一代人的生活和成长。为了增加节目现场的情感温度,赋予导师、家人和学员更强的仪式感和使命感,今年的“好声音”取消了现场的百人待机室,而是恢复了节目经典的家属室,让学员们在现场依旧能和亲朋好友一同期待和享受这个舞台。同时,在每一天的节目录制开始前,四位导师也会向家属室隔空喊话,与学员和家属隔空互动、鼓励学员,让即将上场的学员放松心情,也能让导师们提前为各自抢人做好准备。

此外,节目组还在导师转椅上新增了“魔法”按钮,能直接让导师一键“闭麦”。在盲选阶段的抢人环节中,四位导师都有让任意一位导师闭麦的权利。当导师为学员转身后,觉得抢人竞争太过激烈或对自己的胜算没有十分把握时,就能随时按下“闭麦”按钮,让威胁到自己的导师重新转回去,他的麦克风将无法发声,也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争抢游说中,被“闭麦”的导师将无法为自己争取。“闭麦”按钮增加了抢人现场的冲突和戏剧性,相信将为节目增加不少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好声音”在盲选阶段将不设战队名额上限,意味着导师们面对心仪的学员可以放心大胆转身加入争抢行列,不再因为名额限制而错失任何一位动人的“好声音”。
“硬核导师”王力宏vs“认真有趣”李荣浩 “前辈”那英哈林再度合作游刃有余
2019《中国好声音》的导师阵容由上一季的“最强男团”回归三男一女的“标配”阵容,资深导师哈林和那英再度强势回归、游刃有余,王力宏和李荣浩作为新晋导 师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对于这场即将展开的硬核音乐之战,他们都抱着不一样的 音乐态度。

作为华语歌坛实力偶像的代表歌手和流行乐坛公认的音乐学者及高颜值学霸,导师王力宏的音乐给几代人留下了深厚的青春回忆和情感共鸣,至今仍是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歌手。在《中国好声音》总导演金磊看来,之所以邀请王力宏来担任“好声音”导师,是因为王力宏是最早给中国流行音乐带来变革的人。而对于加入本次的“好声音”,热爱音乐创作的二哥王力宏则兴奋地表示:“作为一个前辈即将看到这么多会唱歌的人,很想认识大家。”关于抢人 环节,初来乍到的“二哥”也表现得胸有成竹,“不需要什么杀手锏,用实力就够了!”
另一位新晋导师李荣浩的加入,也给了大家很多期待。作为华语乐坛新生代实力创作型歌手,李荣浩的音乐看似沉稳内敛,实则波涛汹涌。正因如此,他的音乐也成了当代90后、00后喜爱的主流标杆。李荣浩认为,唱歌是人除了说话以外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当被问到期待遇到怎样的学员,李荣浩表示:“你唱得有多高,唱得有多稳,你抖得有多狠,这事对我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听完你这首歌之后,我听得懂你想跟我说什么。”《中国好声音》总导演金磊对两位新晋导师的到来也表达了极高的期待:“目前我特别期待李荣浩和王力宏的碰撞,因为他们代表了两代音乐人,而且都对情歌有着自己非常独到的表达。”而对于风趣幽默的李荣浩,除了专心寻找志同道合的学员,想必他也会秉持着“认真搞笑”的态度,金句频出,让现场的氛围更加热烈有趣。

作为前辈导师,曾陪伴“好声音”六年之久的那英休整一年后“重做归来”。拥有丰富专业演唱经验的她,凭借自己慧眼识珠的独到眼光和别出心裁的抢人手法,成功带出了三届极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好声音”冠军学员,也让诸多“好声音”们成为如今乐坛的中流砥柱。在“好声音”的舞台上留下众多令人惊艳、因为经典的翻唱作品的同时,那姐率性可爱的真性情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的“好声音”,感性与理性集合一体的那姐将会延续自己舞台上独到的眼光和别出心裁的抢人方法,为华语乐坛挖掘更多有才华的音乐人。
留任的庾澄庆导师这一季也将继续担任导师中的“主持担当”,成为节目中“串场捧哏”的关键所在。作为资深音乐节目导师,哈林对于“好声音”充满了深厚的感情和期望。在多年的节目征程中,哈林用他不拘一格的独特眼光和有教无类的音乐态度,挖掘出了诸多打动人心的“好声音”。在音乐风格方面,哈林向来涉猎广泛,不拘泥于单纯的情歌与摇滚风格音乐。今年夏天,哈林仍将通过丰富多彩的音乐形式,展现他对于音乐的无限认知,挖掘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带给他们未来的无限可能。

2019《中国好声音》四位顶级导师集结完毕,学员和导师之间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怎样的学员又能够脱颖而出?敬请期待今夏的红色音乐浪潮再度席卷归来,霸占荧屏。
2019《中国好声音》独家冠名OPPO、独家战略合作伙伴蒙牛冠益乳、独家特约小郎酒、指定护肤品姬存希、指定用车一汽丰田奕泽;网络视频播出平台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TV;战略音乐合作平台腾讯音乐娱乐、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无线音乐战略合作伙伴咪咕音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7月13日开播 倪萍朱孝天蔡国庆等加盟

    QQ图片20190627165244_副本.png

    6月26日,《跨界喜剧王》第四季在北京举行发布会。首发跨界阵容朱孝天、柳岩、寇振海、蔡国庆,喜剧人刘桦、杨树林、宋晓峰、宋宁集体亮相, 未能来发布会现场的知名主持人倪萍也发来了VCR宣布自己将正式加盟。[详细]

    07-03 15-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美妆博主森巴兔曾获最具潜力时尚博主 受到各大品牌的青睐

    森巴兔,1995年出生于新疆,作为一名微博知名美妆博主,15年因原创视频“为难系列”《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走红于网络。森巴兔的内容让快节奏的社会得了一丝喘息的空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一点欢声笑语,也让美妆时尚变得贴近生活。[详细]

    07-04 16-07千龙网娱乐
  • 艾伦·沃克空降酷狗花式翻牌 自爆喜欢吃小笼包

    电音天才Alan Walker全球最出名的音乐人之一,在中国拥有着极高的人气。7月2日,Alan Walker惊喜空降全网热单《On My Way》酷狗问答社区,开启翻牌模式花式宠粉,展现独属于Alan Walker的多样魅力,瞬间引爆酷狗音乐。[详细]

    07-04 16-07千龙网娱乐
  • 火箭少女101紫宁唱响古韵 《清平乐》酷狗首发

    近日,集结党争、反恐元素的古装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刷爆全网。本次紫宁再度为OST发声,这首《清平乐》突破了流行演绎常规,采用了中国唐风古韵与R&B唱法跨界融合的形式。《清平乐》已在酷狗首发上线,记得登录酷狗,来听紫宁在壮丽的曲调中将古城长安城发生的故...[详细]

    07-04 16-07千龙网娱乐
  • 胡彦斌《祝你生日快乐》酷狗上线,实力改编玩出新花样

    从红遍全国的《红颜》、《男人KTV》,到获奖无数的《你要的全拿走》,胡彦斌用实力获得了“音乐魔法师”的称号。被改编的《祝你生日快乐》前奏乍一听,没有多惊艳,恬淡静好如同音符在蛋糕上翩跹起舞,甜蜜又温情。[详细]

    07-04 16-07千龙网娱乐
  • 世界旅游小姐巴彦淖尔拍摄沙漠大片获赞

    近日,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冠军 Marina Oreshkina走进巴彦淖尔,赏戈壁大漠壮阔之景、体验民俗活动,“高颜值”的景区与“高颜值”的世界旅游小姐完美融合,形成一道亮丽的时尚风景线。[详细]

    07-04 16-07凤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