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唱仙气版《春夜喜雨》 酷狗评论区表白刷屏

2019-02-12 11:16:00 来源: 青春娱乐网 作者:

2月2日晚,将经典诗词搭配流行音乐传承文化的《经典咏流传》第二季如约而至。这一期,蔡国庆父子演唱《千字文》大秀家风、“无胃”刑警抗癌之余不忘传承诗词给小女儿,而张靓颖则仙气十足地唱出家乡诗词《春夜喜雨》,可谓惊喜连连。节目独家音乐合作平台酷狗音乐上线无损音频后,张靓颖的《春夜喜雨》更是冲上酷狗飙升榜第4。

  蔡国庆父子合唱“天下第一字书”,张靓颖仙气改编《春夜喜雨》

  当晚,蔡国庆率先登场,与他可爱的儿子庆庆一同演唱1400年前的“天下第一字书”——《千字文》。成熟的唱功与稚嫩的童声交相辉映,将千年前的启蒙经典娓娓道来,让人感受到启蒙国学的音韵谐美。

  而仙气十足的张靓颖,则带来了诗圣杜甫的诗词《春夜喜雨》。对于生于成都的张靓颖来说,这首代表着家乡的歌曲可谓别具意义。一向以海豚音著称的张靓颖,这次“主动降key”,选择以低吟浅唱的古风唱腔,演绎出这首经典古诗的诗意与恬静。

  仙气十足的舞美与温润如画的歌声,获得了康震、廖昌永的高度赞扬,直呼:“唱出了成都的温润。”在歌曲音频上线酷狗音乐不到一天,这首《春夜喜雨》更是冲到了酷狗飙升榜top4,炸翻酷狗评论区。不少酷狗网友听罢,都忍不住在评论区表白:“没有高音与炫技,反而最纯粹”、“又被刷新了认知”、“因为这首歌和靓颖爱上成都了~”

  欢庆28字家书追忆故乡,“无胃”刑警唱哭酷狗网友

  张靓颖一首《春夜喜雨》唱尽成都之美,而同样来自四川的欢庆则以《夜雨寄北》道尽思乡之情。被廖昌永老师誉为现代“吟游诗人”的欢庆,与三位非遗传承人,在古老的乐器加持下,唱出了漂泊游子的心声。

  不过比起思乡之情,“无胃”民警的父女情更让触动。此前为了向女儿兑现承诺,他参加了《中国诗词大会》,而这次他更带着女儿一起登上了《经典咏流传》的舞台,用一首《小松》实现女儿的诗词梦。虽然气息略有不足,但这首饱含陪伴之情的《小松》,亦让一众酷狗网友热泪盈眶。“你给这首歌注入了魂”、“希望你能多陪一会女儿”、“在歌曲中听到了父爱如山”等点赞声刷爆了评论区。

  每次看《经典咏流传》,都不得不感叹它真的是集知识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身的节目,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诗歌之美。错过了这一期节目的朋友们,不妨登录酷狗音乐,在平仄对仗与音乐旋律中,感受韵律之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