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演说家2018》演说者感叹婚姻不易 要“保卫”更要“保鲜”

2018-11-20 16:25: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11月19日早7:00,由腾讯新闻、腾讯娱乐和能量慧明联合出品、联合制作的《超级演说家2018》婚姻场动情开讲!本期节目中,“独立精英男”主张为了自己和另一半的幸福,就不要花父母钱买房;“婚姻调查员”认为离婚容易,不离婚才需要勇气;“果敢大女人”激动控诉前夫家暴,直言绝不再嫁“凤凰男”,更有“少女心老阿姨”现场教你如何撒娇……演说家们本着“说出你的人生主张”的原则,尽情诠释观点,两性携手共解婚姻谜题。 

  精英男教师发表婚姻“独立宣言”  果敢大女人号召远离“凤凰男” 

  雅思男教师孟繁飞一登台便直言自己至今未婚是因为算过命,算命的说他“五行缺套房”。与女友相恋超五年仍未走入婚姻殿堂的他,向全场发问:“为什么要有房才能结婚”?如今,要结婚先买房似乎已经成为中国婚恋的一条“铁律”,孟繁飞本人并不反对这一点,但他坚决反对花父母的钱买房结婚。他认为:“现代年轻夫妻的婚姻生活中,很大一部分矛盾来源于双方家长的过度干预,因为依赖父母的经济支援,而失去发言权”,这一观点得到现场建言官和决策官的赞同。此外,孟繁飞也说道:“为了不让自己的生活被父母支配,不让自己的老婆将来受委屈,为了自己和婚姻的幸福,年轻人一定要奋斗自己买房。总而言之,房子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如果说孟繁飞的“独立宣言”发人深省,那么“果敢大女人”苏菲儿则用亲身经历告诫所有人,在一段不好的婚姻里,要学会及时止损。目前处于离异状态的她,以婚姻过来人的身份告诉现场观众:“结婚需谨慎,千万别嫁极品凤凰男”。之所以得此结论,是因为苏菲儿就曾嫁给“全村的希望”,只是未曾想婚前温柔体贴的另一半,婚后却完全变了一个人,不仅敏感独断,还有家暴倾向。回忆过往,她按捺不住激动情绪,厉声控诉,“嫁给极品凤凰男,就是嫁给他的祖宗十八代”。苏菲儿的悲情过往令人动容,好在,如今她已走出那段失败的婚姻,并在演说现场宣言:“人生那么短,生活更不易,我们要做自己勇敢的庇护所”。 

  爱情容易婚姻不易 婚姻要“保卫”更要“保鲜” 

  诚如苏菲儿所言,面对一段不幸的婚姻,要学会果断结束。那如果婚姻尚有回旋余地,是否也要狠心放弃?关于这一问题,“婚姻调查员”戴朋俊的演说或许可以给你答案。因职业特殊性,在过去十余年中戴朋俊接触到众多存在婚姻问题的夫妻,“如果你的另一半出轨,你会选择离婚吗”? 戴朋俊现场发问道,面对过半决策官选择离婚的回答,他回复说:“听到这个假设,可想而知大家第一反应是离婚,但现代社会,离婚很容易,不离婚却需要勇气”。就像他曾经一位“顾客”面对另一半出轨,选择不离婚时说的那样:“人总会生病的,有的病吃点药可以,不一定非要切除”。婚姻的本质是一场博弈,解决出轨问题是最激烈的博弈,自身实力是决定博弈天平的重要砝码,所以重要的是在提升自己实力的同时不要轻易放弃婚姻。 

  戴朋俊说的是婚姻要“保卫”,而另一位“少女心老阿姨”杨沁认为婚姻不仅要“保卫”,重要的是要学会“保鲜”。今年32岁的杨沁身着百褶裙活力登场,甜美笑容极具感染力。作为一位四岁孩子的妈妈,她选择打破大众对已婚女性的固有印象,在婚姻中继续做一个少女,不仅外貌保持甜美,内心亦是少女心十足,还时不时会为了增加生活趣味向老公撒娇。正如杨沁所说:“女人在婚姻里一定要拒绝被时间熬烂,60岁的时候还可以闯可爱的祸,唱最潮的歌,只要我们心态好,永远都是美少女”。说到底,爱情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最重要的是,那些与自己婚姻经历相同的选手,他们会替许多人说出自己心中所想,让人们感同身受,知道世界还有一样的人在经历同样的事,相信这也是《超级演说家2018》的魅力所在。 

  每周一早7:00,《超级演说家2018》正在热播中,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超级演说家2018》演说者感叹婚姻不易 要“保卫”更要“保鲜”

    配图1_副本.jpg

    [详细]

    11-20 16-11大众网娱乐
  • 王大陆亲Jeffrey 王大陆解释:竞技场Kiss Camera

    原标题:王大陆抱着董又霖狂亲脸蛋,谁注意后者的表情,暴露两人的关系  董又霖,英文名是Jeffrey,因为参加第一季的《偶像练习生》受到很多人的关注,Jeffrey在大厂的魅力就是自然呆,他经常会露出呆萌的表情以及说话风格也很呆萌,所以粉丝都亲切叫Jeffrey为“...[详细]

    11-23 10-11中华网
  • 《美丽中国》嗅辨师闻臭识污染 研究员登81米塔吊作业

    西双版纳是一座福地,尽管只占国土面积0.2%,却拥有我国16%植物物种和23%动物物种。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让西双版纳孕育出了全中国最高大最雄伟的望天树林,诞生出我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详细]

    11-23 10-11南方娱乐网
  • 尹正《飞驰人生》请吃宵夜获韩寒题字叹人生如梦

    11月21日,由尹正参演的电影《飞驰人生》,于凌晨在某社交平台发布内容“谢谢尹正零点请吃披萨”,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想加入这一有爱剧组。官博爆出夜宵现场照片,还搭配尹正因半夜饿醒而发布的内容截图,称“今晚不用再喝过期酸奶”引人啼笑皆非。[详细]

    11-22 16-11环球网综合
  • 侯明昊《人不彪悍枉少年》演绎爆笑青春 阳光痞吸睛

    由企鹅影视、耀客传媒联合出品,邓科执导,孙笑编剧,侯明昊主演,天涯社区帖衍生的青春校园剧《人不彪悍枉少年》将于今晚正式开播。青年演员侯明昊在剧中饰演理科天才花彪,是一位勤俭质朴、纯真乐观的励志少年。[详细]

    11-22 16-11环球网综合
  • 《锋味》定档11月24日 谢霆锋坦承美食治愈自己

    发布会上,特意从香港赶来为好友捧场的佘诗曼收到了谢霆锋送上的“锋味料理”招待,让本就是厨艺高手的“娴妃”赞不绝口。众多嘉宾们分享了本季节目的看点:《锋味》温馨治愈,注重以美食为桥梁的故事分享。[详细]

    11-22 16-11环球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