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恺赴安徽临泉调研 用互联网思维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8-11-05 15:39: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郑恺参观中原牧场

 

 

郑恺赴安徽临泉助力脱贫攻坚战

 

 

郑恺认真体验葫芦烙画技术

 

 

郑恺探寻种植基地认真拔芥菜

 

 

郑恺与葫芦师傅探讨网络脱贫

 

 

郑恺与小羊亲切互动

 

 

大众网娱乐 11月4日,“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演员郑恺团队前往安徽省临泉县,深入当地特色产业进行考察,并与扶贫干部分享帮扶心得与发展规划,探寻网络扶贫新思路,为临泉脱贫献策献力。

  小猎豹变身放羊人 调研中原牧场体验健康生态

  演员郑恺安徽临泉调研的第一站,是临泉县官镇袁庄村,参观当地的恒丰牧业。从秸秆搅碎打包、饲料调配、喂羊再到赶羊,郑恺不仅体验了一把养羊户的工作,同时也学习到临泉县第一宝“临泉羊”的科学养殖方式,现场,郑恺与软萌可爱的小羊亲切互动和拍照留念。

  在探寻宋集镇明桥村芥菜种植基地时,郑恺认真了解芥菜种植特色和产业现存状况,并在现场与当地种植户玩起拔芥菜比赛。更抢着要为芥菜代言。在参观农牧业的过程中,郑恺与书记关于如何更好利用互联网的影响力,打造“中原牧场”的品牌,打通芥菜的电商销售渠道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为当地脱贫扶贫积极献策献力。

  惊喜get“小猎豹”葫芦 点赞特色工艺积极助力脱贫

  郑恺临泉调研的最后一站,是在当地有名的姜尚葫芦基地,体验非遗葫芦烙画技术。姜尚葫芦是当地非常有名的特色工艺,也是推动当地文化扶贫的一种重要方式。现场,郑恺与工匠师傅们认真交流,并收到他们为郑恺精心制作的“小猎豹“葫芦,感动之余,郑恺也非常认真完成了葫芦烙画的收尾工作。

  现场,在感慨姜尚葫芦技艺精巧的同时,郑恺还表示葫芦非常适合作为逢年过节送给亲朋好友的礼物,也与电影宣传定制的衍生品非常契合。基于当地的文化扶贫情况,郑恺和书记表示之后会建立联系,通过个人影响力,为临泉姜尚葫芦做传播,并希望通过互联网的影响力,更好得推广葫芦手工艺文化,提高知名度。

  郑恺曾在采访中表示,“作为新一代的电影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临泉县把风土人情和特色产品推广出去,做真正对他们有意义的事情。”此次在对临泉深入的调研过程中,演员郑恺也对临泉农牧业和文化业的发展献计献策,表示要积极为临泉代言,充分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呼吁更多人关注到脱贫攻坚战行动中,助力临泉的脱贫扶贫建设,传递积极温暖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