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现身“开课”分享导演创作经历

2018-11-02 17:00: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11月1日下午,冯小刚导演现身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以“从《集结号》出发”为题,为现场学生带来一堂导演课。活动座无虚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冯小刚开诚布公地与学生畅谈导演艺术创作经历,干货满满。

  此次冯小刚导演应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邀请,特意选择《集结号》这部有代表意义的作品与学生分享。冯小刚表示他在《天下无贼》时期,创作上已经有所改变,也正是这部片打消了他对转型的疑虑,让他找回拍电影的初心,才有了现实主义题材的《集结号》。讲座中,冯小刚谈及自己对战争片的理解:“过去我们的战争片更多是表现英雄、大无畏,我们忽略了作为活生生的人恐惧作战时的紧张。战争给人的恐惧,正是战争片必不可少的表达和警示。”去年现象级电影《芳华》,凭借强劲口碑带动银发族观影热潮。绝美青春和残酷战争的交响打动全国观众,连“芳华”都成为一时热词。冯小刚透露,其中震撼人心的6分钟战争长镜头,是由负责韩国电影《太极旗飘扬》的特效团队制作。

  既是导演,又曾获得过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冯小刚对演员的把控与教导自有“秘方”。“演员非常需要安全感,你让我自由落体倒,你一定能把我接住,导演要给演员这种信任感。” 面对现场生机勃勃的“电影艺术预备军”们,冯小刚送上鼓励,他坦言中国电影工业在服化道上还是与世界成熟电影工业有差距,所以希望学生们能早日达到世界水平,成长为电影工业化所需要的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