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辽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再创新意,彰显辽台小品“领头羊”实力

2018-02-19 10:17: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各大卫视春晚相继落下帷幕。《2018辽宁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收视口碑双丰收,酷云实时关注度居全国第一长达5小时,最高实时关注度达2.6072%,市场占有率超过23.2%。

  《2018辽视春晚》以“新时代·合家欢”为主题,让大家看到了众多辽宁籍的艺术家、明星们回家过年的合家欢大戏,带给了家乡父老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更有《辽视春晚》的拿手好戏——语言类节目。历经三十余载的沉淀,《辽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不断推陈出新,贴合“家”的文化传统,聚焦“催婚”、“空巢老人”、“婆媳问题”“子女教育”等社会热点,做到了欢笑与情怀并重。

  《2018辽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亮点纷呈  小品“新人”层出不穷创新不断

  《2018辽视春晚》以“新时代·合家欢”为主题,借助语言类节目的优势,选取多元视角对家庭、亲情等命题进行了创作和演绎,唤起观众心灵深处对亲情的感触,从而达到以情感人的艺术效果,引发了众多观众的共鸣与点赞。十个小品故事皆以老百姓身边的故事为创作源泉,并加以艺术化的凝练,最终在舞台上呈现出极富戏剧性和地域特色的舞台“笑”果。截止至今,#辽视春晚#、#薛之谦 辽视春晚#等相关话题热度不减,由此可见《2018辽视春晚》的“笑梗”密且回味无穷,引发了观众的热烈好评。

  郎朗、郭冬临将大雅大俗完美融合,超级震撼创意小品《梦想协奏曲》展现了人生四季变换的哲理,及梦想的意义。郭冬临身着燕尾服上场,跟着郎朗学钢琴,郎朗以“四季”为题,用音乐表现出春、夏、秋、冬四季,让郭冬临领悟音乐语言的魅力,而郭冬临也以四季为题,用小品讲述了“相恋”、“结婚”、“生子”、“老年”这人生的四季。郎朗的钢琴演奏和交响乐队的完美配合,闻声如入画,极具穿透力的震撼,在每个人心中都产生了共鸣。节目融入了许多生命的思辨精神,显得隽永盎然、温情款款,感动至深,该作品展现出极高的艺术性;蔡国庆首次“跨界”演的小品《“杏”福村庄》,赞扬了劳动人民的勤劳致富,歌颂了辛苦为民的基层人民干部。

  《欢乐饭米粒儿》一家齐聚,欢乐上演小品《带刺的玫瑰》,表达了“家和万事兴”的道理;高海龙、万美鳞等出演的小品《值日生》,映射了祖辈溺爱孩子的社会现状,从而让观众们重新审视“子女教育”这一社会话题;闫学晶、高晓攀、菅纫姿等出演的小品《妈妈的唠叨》,展现了默默付出的无私母爱,而闫学晶对母亲的催泪演绎更是激起了所有观众的共鸣。

  《2018辽视春晚》的小品都紧跟时代的潮流,真实展现了“小家旺、大家兴”的哲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之感,满足了所有观众的精神需求,弘扬了新时代的正能量,也彰显了辽宁卫视作为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潘长江、宋小宝再创经典小品  欢笑情怀并重引观众点赞

  《2018辽视春晚》中的语言类节目凭借走心的设计、细腻的情感、艺术化的表达,折射出大智慧与大哲理。

  潘长江、潘阳父女,巩汉林、巩天阔父女两大“笑星家庭”,携手黄晓娟、郭金杰表演的小品《团圆饭》,讲述了潘长江由于儿子久未归家、思念不已,便紧追时尚潮流预定了“共享儿子”巩天阔一起吃团圆饭。但随着巩天阔父亲、女友潘阳一家的出现,让潘阳母亲分不清“真假亲家”,上演了一出啼笑皆非的乌龙闹剧。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小品真实反映出了当今老人缺失陪伴的现状,暗含一个简单的道理:陪伴是最好的爱。

  宋小宝与“老搭档”程野将相亲节目与“夕阳恋”相结合,爆笑上演了小品《非诚来扰》。相亲环节中,宋小宝化身“宋活宝”,笑点频出,逗乐了所有观众。但欢笑过后,小品带给观众更多的是感动。小品的反转设定在宋小宝和赵淑芬的牵手环节,老伴的出现震惊了全场,而暖心的告白又感动了全场的观众。小品《非诚来扰》欢笑与感动并存,致敬了“最美夕阳恋”的人间真情,体现了简单而又真诚的爱情、亲情,让许多观众感受到了“真爱”的存在。

  《2018辽视春晚》语言类节目被观众赞不绝口,这一切都得益于《辽视春晚》主创团队对现实生活的关注,和众多优秀演员的精彩演绎。《2018辽宁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紧贴实际、生活和群众,反映新时代背景,以小家和谐折射国家兴顺,用匠心造就文娱精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