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将播 立足精准扶贫成就惠民大爱

2018-02-12 09:21: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2017年末,我国仍有3046万农村贫困人口未脱困(2月最新数据)。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生产出来的农产品无品牌、无销路,难以获得稳定收入。时代发展日新月异,行公益,助扶贫也急需与时俱进的方式。近日,东方卫视就有一档立足于精准扶贫的公益节目TED乐农《我们在行动》进入了筹备中。节目将运用科学有效的程序,邀请明星、企业家组成助农团队走进乡村,挖掘乡村优质农产品,推动农产品销售,有效的为精准扶贫出谋划策。 

  落实精准扶贫节目陕西开拍 线上线下联动打通贫困区产业链 

  精准扶贫,在于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用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治贫方式。而东方卫视正式把这样的理念,通过电视化的策划、制作与传播,实施到位的节目。《我们在行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推广产品的营销方案,结合下乡选品、产品研发、订货会推广、社区推广四个步骤,力求为村民打造一条农副产品品牌化的销售产业链,最终实现扶贫。 

  目前,节目进入了密集录制期。首次录制就从国家级贫困县陕西澄城县出发,在东方卫视主持人兼制作人陈蓉的带领下,中国知名媒体人孙冕,著名企业家冯仑深入刘卓村,更有陕西籍艺人凌潇肃零片酬惊喜加盟。从现场曝光的精彩照片来看,一行人与村民同吃同住,感受乡村生活的同时,将其拥有400年历史的手工空心挂面打造成爷爷的面品牌,并由陕西国画院花鸟画院执行院长蔡小枫亲自操刀,免费为农产品包装设计作画;几人还在订货会上上演了一出别开生面的销售实践,现场煮面、讲解故事、敲锣打鼓吆喝好不热闹,更一鼓作气为全村创造了一年多的产能。 

  节目组在云南的录制细节同样精彩,在云南省新平县的马鹿寨村,钟汉良、胡静也加入到了扶贫行动当中,与节目组一起为村里的沃柑推广助力,现场化身实力推销员,招募村民参加订货会;除此之外,现场更有激动人心的篝火晚宴,收集村民笑容等暖心环节,精彩不断。 

  不仅在当地为村民出谋划策,近日,节目组还特别在上海举办了线下推广活动,著名主持人朱桢、司雯嘉、百克力现身助阵。不仅在光大会展中心的农产品展区摆起摊位向顾客卖力宣传来自马鹿寨村的沃柑,还来到上海长途客运西站,将刘卓村爷爷的面亲手送到舟车劳顿在春运旅程中的旅客们。 

  以公益之心行媒体之责 东方卫视全平台助力贯彻扶贫 

  而为达到更好的传播精准扶贫的公益效果,东方卫视也在各个层面上都给予了全面突破:不仅每期节目都会组成特定的助农团队,明星在零片酬参与录制的情况下,尽己力,行公益。为了让节目达到最好的传播效果,东方卫视还将联合SMG旗下各渠道,拿出最强势宣传资源。在人力+宣传强势推广扶贫的同时,节目更拟在首季收官时举行一场——“精准扶贫,我们在行动公益特别活动。该活动将重新集结参与此次节目的企业家、艺人们,继续为如何精准扶贫出谋划策,贡献出各自的一份心力,形成完整的扶贫闭环。 

  在这样的用心打造下,即将在东方卫视开播的《我们在行动》便成为了这样一个有理念、有愿景、有渠道、有传播、有出口的完整的大型实践活动。其在扶贫上所做的努力,正体现了电视媒体所具有的在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倡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脱真贫,真脱贫的号召中,所能承当的社会价值:借助媒体资源和渠道,为贫困区建立起了产业链通道与产品口碑。 

  《我们在行动》作为全国精准扶贫节目,无论是实现惠民利民的社会价值,还是为国家扶贫战略添砖加瓦,都开了个好头。而作为媒体,它拥有最掷地有声的公信力和最覆盖大众的传播力,它同时又是具备社会属性与商业属性的特殊形态。在经济利益与良性社会效应之间,节目却决定用东方卫视一线卫视、顶级流量的媒体力量,为扶贫地做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这便足以让业界学习,赢得人们的敬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