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大作战》 婆媳大战 惹怒迟帅 花希受双重暴击

2018-02-11 10:14:00 来源: 中国网娱乐 作者:

  中国网娱乐2月11日讯 父母成长第一站,2018《育儿大作战》第一期已在山东卫视播出。由刘仪伟担任主持人,曹颖率领花希、吴郁楠组成美美队,迟帅带领杨朵兰、金紫亦组成贝贝队。他们与金牌专家阵容、素人家庭一起通过现场激烈的非正式辩论形式分析出隔阂与矛盾产生的原因,共同分享经验与教训。2018《育儿大作战》还新增了“育儿能量屋”,让家庭可以面对面向专家咨询,“私人订制”家庭改善方法。

  1 2 3

  专制妈妈vs包办婆婆 迟帅火力全开,“怒怼”对手

  婆媳矛盾很常见,“虎妈”也愈发流行,两者相遇后果不堪设想。第一组家庭就带大家见证了“史诗级”难处理的家庭关系。妈妈性格强势,脾气暴躁,一言不合就对孩子“河东狮吼”,让嘉宾怀疑到底是不是“亲妈”,专家更是直言太“专制”。奶奶恰恰相反,对孙子关怀备至,典型的“奶奶觉得你饿、觉得你渴”,完全不赞同妈妈的育儿理念,二人现场更是频频互相拆台。

  当看到这“冰火两重天”的较量,贝贝队和美美队也开启了一番“唇枪舌战”。迟帅为奶奶挺身而出,与吴郁楠 “交战”好几回合,“火力”丝毫不减。杨朵兰则“以情制胜”,看到掏心掏肺的奶奶,回忆自己小时候,后悔自己平时没有好好陪伴姥姥,说完声泪俱下,现场也为止动容。

  在当今社会中,请婆婆帮忙带孩子十分常见,教育冲突也会随之而来。专家建议家长能自己带孩子,尽量不要劳烦老人,如果一定要请老人帮忙,就要记得尊敬、感恩老人。从小父母就会教导孩子要尊敬师长、懂礼貌,却忘记了以身作则这份重要“技能”。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的言传身教,只有父母们常怀感恩之心,才能让孩子在生活中体会到幸福与爱。

  < 1 2 3

  花希受到双重暴击 感叹自己长大全凭侥幸

  医生与老师是我们心目中的完美组合,但现实生活中,完美组合的家庭却不见完美。第二组家庭中,儿科医生爸爸和英语老师妈妈“默契”地将自己的职业病带回家。爸爸抓卫生,妈妈管学习,孩子则在两大权威的重压下,被“夺”走了表达的权利。父母二人也因为职业的权威性而争吵不断,嘴上说着不干涉对方的教育,生活中却互相“入侵”。

  看到以上家庭情况,花希调侃心疼孩子:小时候最害怕的两个人,竟成为了同一个孩子的父母,孩子的生活环境太“艰苦”。爸爸每天雷打不动的消毒次数,更让他感叹“能活这么大,全凭侥幸”。美美队在迟帅的带领下本想反对妈妈过早让孩子感受英语环境,并没有效果,却被曹颖一句“你想和一个英语老师讨论如何学英语?”怼的哑口无言,而贝贝队也在艰难的和医生讨论健康问题。

  生病找医生、学习听老师,明明是我们最信任的两个职业,一起生活却产生了如此多的分歧。专家指出,两位家长过于在意自己专业上的权威性而忽略了对孩子的关心,不管什么行业,回到家中都该放下工作姿态,更多关注自己的家人,让家人体会到真切的爱。而对于矛盾分歧,则建议男方先做出妥协,柔和的说出自己的理由和想法,以商量解决两人之间的冲突。

  《育儿大作战》下期节目将迎来两组新家庭,会有什么样的育儿问题? 2月23日周五晚21:20,请锁定山东卫视《育儿大作战》,更多育儿知识和精彩内容等您来看。

  < 1 2 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