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父亲病重女旅客车站哽咽落泪

2018-02-12 09:1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由雪佛兰独家冠名播出的山东卫视“新时代生活日记”节目《此时此刻》将于今晚22点播出。第七期节目来到济南西站,进入春运期的车站内,数不清的人们怀揣着回家的喜悦心情等待列车的到来。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前的绿皮火车,到动车再到如今的高铁,火车的一次次提速让城市之间的联系越发紧密,也让人们回家的路途不再遥远。临近春节,车站内人头攒动,每个人的眼神中都流露着对回家的渴望和期待。旅客们的行囊里都装着什么生活故事?忙中有序的车站内,为旅客排忧解难的问询处,每天都在发生着哪些小感动?节目组的镜头对准行色匆匆的旅客们,在忙碌的济南车站中,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传递。

  老父病重女儿车站焦急飙泪 感慨家人健康快乐最重要

  在人流如潮的济南西站,从行囊满满的旅客身上,节目组捕获了许多人积极的生活面貌和生活故事。

  老父病重,平时在外奔波忙碌难得回家的杨女士,带着丈夫和女儿急匆匆赶往回家的列车。虽然离家并不远,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们每年只能有60天的时间陪伴在父母身边。父亲的病重,让女儿突然意识到了陪伴的重要性。面对镜头,她一度哽咽落泪“如果尽可能的话,多去跟自己的父母表达自己的爱,不要等过去了才后悔。”

  养蜂人为早回家拖病腿改签 养蜂虽难收获时却如蜜甜

  来自淄博的赵女士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养蜂人,为能早几个小时回家,拖着不灵便的腿,一瘸一拐来到车站改签。节目组了解到,XX患有股骨头坏死,病痛的折磨让她行动艰难,但是她却仍然坚持做个养蜂人,因为对她来说,虽然养蜂的过程很辛苦,但收获的时刻比蜜还甜“他们也喝到了蜜,我们也赚到了钱,就是这么简单。”

  70岁老人常年奔波济南上海两地   50年间见证火车发展史

  在车站,节目组还遇见了一位特别的老人,1965年被分配到山东工作,虽然是上海人,但50年的山东生活已经让她扎根山东,有了自己的第二家乡。为了时常探望在上海的女儿,老人仍然坚持奔波于两地,也见证了中国火车的发展史,回忆起自己最初往返山东上海两地的经历,老人感慨万千“17小时,没有卧铺,坐在走廊里。后来慢慢的就变成13小时,13小时变成9小时,现在4个小时就到了。”

  在同一个车站上车,前往不同的地方,而每一个停靠,等待着他们的都是未来的无限可能。虽然为了更好的生活,他们仍然要一刻不停奔波于城市之间,但是回家的喜悦却足以让旅途的劳累一扫而光。

  72小时的跟踪拍摄,节目组还收获了哪些平凡故事中的大感动?敬请锁定由雪佛兰独家冠名的山东卫视《此时此刻》,在人潮涌动的车站里,感受归乡人们对家的思念和他们对生活的无限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