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曾被他骂哭邓超见他害怕 他才46岁

2018-01-10 09:04:00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以前并没有看过太多黄磊的作品,也是因为这两年的真人秀《爸爸去哪儿》和《极限挑战》才开始关注他,经过这几年对他的了解,我对黄磊的印象已经从陌生转变成了佩服和偶像!

  1971出生在江西南昌的黄磊,演员、导演、编剧、歌手、教师。他6岁时第一次出演江西话剧团舞台剧《甜蜜的事业》,7岁的时候和父母一起迁往北京。1990年他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和王劲松、姜武是同班同学,指导老师是齐士龙 。

  当时,1990年导演陈凯歌拍《边走边唱》在北京电影学院挑演员的时候,看到了黄磊这张照片,觉得这孩子模样还可以,还带着点倔,陈凯歌便找到黄磊,说我想让你演我的电影。黄磊尽然说“不行,我还得上学呢”。要是现在北电中戏的演员,能有个戏演,还管他上什么学呢。陈凯歌又说:“你的老师我认识,我跟你们老师和校长说一下,行不行?”黄磊回答“要是我的老师校长都点头的话,那我就去”。黄磊就是这样进入的影艺圈,演了《边走边唱》,还入围了戛纳影展。

  1994年黄磊又考进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研究所,专业主攻电影表演创作及教学并且担任助教。1997年黄磊北京电影学院硕士毕业后推掉了所有的演艺工作留校任教。他教出的学生有姚晨、海清、黄海波。当然黄海波在其他地方也很出名,不光在演戏上。那时的黄磊也算是桃李满天下,让他值得骄傲的地方。

  他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演员,接的第一部戏就是导演陈凯歌的,而且黄磊的第二部电影《夜半歌声》中演对手戏的是张国荣、吴倩莲、黎明等,都是当时特别著名的港台演员。

  黄磊出演《夜半歌声》时,张国荣的名气在当年是相当大。所以他觉得能跟张国荣搭回戏特别荣幸,但心里头也会忐忑不安,人家毕竟是大腕儿,人家愿意搭理我吗?

  而且在娱乐圈,黄磊还出了名的好人缘,何炅、孙红雷、黄渤等众多艺人是至交好友,小绵羊张艺兴都亲昵地叫他师傅,活气神谢娜见到黄磊,都要亲切地叫上一声:黄磊老师。

  说到谢娜,一定不能跳过谢娜和黄磊第一次见面的趣事,谢娜与黄磊第一次见面就被骂了。谢娜当时考北京电影学院,黄磊是主考老师,谢娜面试不仅迟到,还丢了准考证。惹黄磊发火:那你怎么不把人也丢了! 还是学生的谢娜,又那么多人在场觉得委屈都抹眼泪了。

  另一个学生是邓超,世界就是这样小,邓超考电影学院的时候,主考官也是他,黄磊第一次对邓超说的话就是:“脚从桌子上放下来,你为什么笑,口香糖吐了”。邓超怕黄磊,也许是那种差生怕班主任的心理,而且是怕到骨子里的那种吧!

  其实我喜欢黄磊的原因,主要是他能给观众们带来满满的安全感,他的一言一行都是稳重、不慌乱的。全身都泛着懒洋洋的感觉可是唯独眼睛里闪烁着精明与智慧的光。

  当年意气风发的黄磊,拥有高智商、高学历,年轻时还是一个高颜值的文艺青年,演过才子徐志摩。用海清的话说:“我师父当年真是一坨,四有鲜肉!有文化、有气质、有追求、有体力”。 海清曾经还当过黄渤的老师,海清又是黄磊的学生。这样算来,黄渤大哥还要尊称黄磊一声“师爷”呢!不过,两人的私下关系其实非常亲密。

  黄磊这些年一直坚持在自己的想法当中活着,他没有因为给自己定位死了,那么我就要一定演点什么。 可以说黄磊这些年起起伏伏,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走的,不受别人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