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2》宋方金再次吐槽宋丹丹改剧本

2018-01-09 17:28:00 来源: 中国网娱乐 作者: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 在上周日播出的《吐槽大会2》节目里,我们看到了主咖潘粤明,也在一众吐槽嘉宾里看到了一位“脸不熟名字也不熟”的大叔,他就是宋方金。

  说起宋方金你或许不熟,但说起跟他吵过架的人,大家肯定都认识。当年宋方金与宋丹丹为了电视剧《美丽的契约》而引发的演员改剧本的“两宋之争“可谓沸沸扬扬,宋方金直指宋丹丹改了80%的剧本台词,更说自己的剧本被各种人篡改,自己都不用署名了,应该让那些人”联合署名“。之后,宋方金又在微博上批评于正、郭敬明各种抄袭,一句“于正不正,敬明不明”,又让抄袭这一话题成为舆论焦点。

  在本期《吐槽大会》中,宋方金同样没有避讳这些跟他吵过架的大牌,从本职工作出发,对编剧行业、影视行业、小鲜肉、演员改剧本、抄袭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淋漓尽致的吐槽,真可谓“一吐为快”。

  他先说这年头文字工作者压力很大,作家有自杀的, 诗人也有自杀的,但编剧自杀很少听说,因为编剧都是猝死,根本来不及自杀。

  而且,就算一个编剧想跳楼自杀,也会在发微博遗言时发现于正、郭敬明又抄袭了,随之脑溢血身亡,又省下了最后的环节。

  他在吐槽庞博“脱口秀大王”的绰号时,说自己认识两个“大王”,那就是于正大王和郭敬明大王。这俩大王老说他没作品,宋方金表示,其实他有作品,但被人改了。改的人之一,当然就是“老冤家”宋丹丹了。

  说起宋丹丹,宋方金这次更是没有“嘴下留情”。他说现在的影视创作就是在做减法,如果剧本有90分,美术来了,减10分;导演来了,减10分;演员来了,减10分,小品演员来了,减到负分。

  而在吐槽嘉宾舒畅时,顺带提了舒畅与宋丹丹都参与的《演员的诞生》,他吐槽道:“有次宋丹丹把票投给了舒畅,但播出后又宣布当时是被剧情带跑了,另一个演员真好。要不说丹丹老师就是狠,连播出了的剧本都要改。”

  在节目中,宋方金更是当场宣布,为了遏制于正、郭敬明的抄袭之风,为了避免宋丹丹的改剧本之气,他决定正式“结束”自己的创作生涯。当然,宋方金这种“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做法并不值得提倡,但关于“抄袭”与“改剧本”的问题却仍旧实实在在地存在着。

  正如当年“两宋之争”时宋方金对宋丹丹说的,“都是出来吃饭,谁也别砸了谁的饭碗”。国有国法,行有行规,抄袭之风如何禁止,改剧本孰是孰非,想必在看过本期《吐槽大会》里宋方金的吐槽后,公道自在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