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纸鸢》思佳人 戏歌天后段红唯美演绎戏曲国风新歌

2020-12-17 15:05:56 来源: 365娱乐网 作者:

  寒冬将至,戏歌天后段红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戏曲中国风新歌《纸鸢》。歌曲由著名音乐人苏苏作词,礼越作曲,李正伟编曲,赵尚为和声并参与编曲,描绘了男子赶考途中遇上心仪姑娘,而后念念不忘的情景与内心独白,曲风温柔舒缓,动听的乐器旋律,给人一种安静的相思。

  据悉,本作品《纸鸢》创作始于2019年8月1日,经过三次修改。主歌根据本人的经验与灵感一气呵成。桥段自然借用戏曲腔调创作。副歌节奏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再加上rap段,最终以现呈现的版本为最终成品。本作品最终创作完成时间是2019年8月 日,创作完成地点是三喜音乐公司。这首歌采用华语流行古风创作的,该作品以B大调的曲式类型进行创作,以四分之四拍的节拍类型为歌曲的基本节拍类型,音乐的配器效果都显得十分新颖、惊艳和扣人心弦,整体轻快悠扬,将歌曲主题中的思念和爱意拿捏得恰到好处,也展现了段红其独特的演唱风格和委婉动听的音乐魅力。

  “望纸鸢,笛声远此时相思若经年,望纸鸢,肠寸断一川过是一重山,望纸鸢,花缱绻风皱池水映婵娟,望纸鸢,灯火渐阑珊此去归来是何年”歌词的创作以国语为主要语言,主歌用了转音表现白衣书生赶考的清新意境,桥段用戏腔的风格让国风韵味更凸显,并引出副歌旋律表达思念之情。副歌以一唱一和为特色,有点题和强调效果,后半句丰富婉转的旋律更是表现词中主人公的念念不忘,不禁含情作诗吟咏。

  众所周知,段红是一位演员,歌手,制片人,曾获得了第四届中国戏曲兰花奖第九届中国亚太音乐榜获“新锐大奖” 华语金曲奖“优秀影视歌手”,她创作的歌曲和影视剧都是有着充分的专业沉淀的,她的作品流动而鲜活,也在各大排行榜上取得不俗成绩,也受到了业内专业人士的高度赞誉。而从小热爱戏曲文化的段红,对中国风的元素充满热忱和喜爱,不忘初心传承中国戏曲文化的精髓。《纸鸢》这首将传统中国风与流行潮流元素的结合,势必能给粉丝和广大听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段红也表示自己很喜欢这首歌,会为听众们展示最好的演唱状态,同时也非常感谢大家对这首歌曲的喜爱,接下来也会为大家带来更多、不同风格的、好听的歌曲。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