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女团年度电子国风主打歌《幻变》上线酷狗,挑战大胆创新元素

2020-08-11 11:45:17 来源: 上海之声 作者:

  转眼间,电子国风女团SING已经成团五年,她们自出道至今可谓见证着电子国风音乐的不少变化。从小众到走进主流,从粉丝口中的“古风蹦迪”曲风到现在的多元化电子国风混搭风格尝试,SING女团能够走到今天,成为国风音乐中一支不容小觑的力量,从来不是易事。

  正因如此,SING女团在8月10日零点这个出道五周年的特别时刻,在酷狗音乐上线了全新年度电子国风主打曲《幻变》,邀请听者与她们一起继续在电子国风音乐领域中冒险,穿越这幻变的世界。

  《幻变》作为SING女团出道五周年给歌迷粉丝带来的第一波惊喜,自然不简单。无论是制作团队阵容还是音乐风格,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歌曲由金牌音乐人Sky Wu主导创作、新加坡知名音乐人黄韵仁作词曲编写,在两位与张惠妹、萧亚轩、孙燕姿、梁静茹等乐坛天后合作过的音乐人加持下,加上瑞典创作营多位音乐人倾情制作,共同为SING女团量身打造出这首既具有电子国风风格,又极具突破性的年度主打歌。

  《幻变》运用了二胡、琵琶、古筝等多种别具国风音乐特色的传统乐器,穿插在SING女团成员柔美细腻的歌声当中,大胆添加的赛博朋克元素音色在旋律之间若隐若现,让歌曲更具赛博科技的做旧质感,尤其是在后半段高潮当中的反复吟唱的“千变万化,瓦解瓦解了完结”,在SING女团的演绎下,展现出非常强烈的科幻感和层次感。与前面江南小调般的个人solo部分“狠狠爱爱坠落世间,翻滚了尘埃,寻寻觅觅望穿秋水,为一眸青睐”“年年月月花开花谢,春去春又来,风风雨雨心中城寨,保卫着等待” 形成强烈反差,令整首歌曲瞬间打开了想象视野。

  歌迷们也对这首新曲好评不断,自歌曲零点上线后,纷纷聚集在酷狗音乐评论区前排给小爱豆留言。有歌迷已经直接“上头”表示“这首歌太适合循环了”“感觉回到了循环看解梦MV的时光”。也有歌迷表示就喜欢SING女团这样不断创新,并留言“玄幻风,一直觉得这是个一直在求新而不断探索的团”“看得出来,这是一个很大胆的尝试,是我喜欢的那个SING”。甚至有老粉丝直言,“听完之后有种想哭的感觉,从青春的告白到寄明月再到幻变,她们经历很许多”。

  确实,五年时间里SING女团经历过低谷,也有拥有高光时刻,但始终不变的是她们在音乐上创新,成就了现在这个以电子国风音乐为主打的百变团体。属于她们和粉丝的出道五周年“派对”已经正式开始,作为“前菜”的年度电子国风主打歌《幻变》已热辣上线,精彩舞蹈MV、五周年线上见面会以及团体新专辑也在疯狂蓄力当中。想加入SING女团的这场出道五周年狂欢?赶紧上酷狗音乐抢先收听新歌《幻变》提前热身吧!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