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音乐推出《倒带青春》H5,勾起三代人的回忆

2020-07-17 11:06:56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音乐是每个人成长路上的最佳陪伴者,见证着每个人的青春。在毕业季和高考后,酷狗音乐特意推出了《听见青春在倒带》H5,甄选1990-2020年近百首青春回忆杀歌曲,用音乐让80 90 00后瞬间穿越回青葱时代。

  H5一开始的歌曲封面图和磁带元素设计,营造出浓浓的回忆氛围。选择不同年代入口,又能看到富有年代特色的娱乐生活播放器,比如80后的青春时代少不了电视机,90后是MP3,00后是Ipad。

  陪伴三个年代青春成长的歌曲也不相同。80后的青春时期是90年代-21世纪初。这个期间不仅有如雷贯耳的香港四大天王,BEYOND,还有红极一时的男子偶像组合F4,即使在那个信息资讯不够发达的年代,班上大部分男生也能哼唱几句“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女生们会认真在本子上写下“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随后加上一把小锁当成心底的秘密。

  90后成长于千禧之年,21世纪初可以说是华语乐坛神仙打架的时期,周杰伦,五月天、SHE、孙燕姿、林俊杰、王力宏、蔡依林、FIR飞儿乐队、光良等优秀音乐人的作品层出不穷,《七里香》、《江南》、《恋人未满》、《遇见》、《唯一》、《我们的爱》、《童话》等等歌曲,每个90后都曾单曲循环过,已经深深刻在脑海里,前奏一响,就能立马回想起当年纯真的一切。

  时间来到21世纪10年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们收听音乐的工具变成了音乐App,可以突破时间和地理限制,随时随地想听就听。00后们能接触到的音乐种类也越来越多,除了人气歌手TFBOYS、邓紫棋、薛之谦、李荣浩等,曾经被当做亚文化的小众音乐如ACG音乐,古风音乐等,也借助互联网收获了一大批00后粉丝。所以00后的青春BGM风格更加多样多元,既有大众流行的洗脑神曲《卡路里》,也有二次元风的《恋爱循环》,还有电音代表作《faded》。

  无论哪个年龄的听众,在《听见青春在倒带》H5中都能PICK到专属于自己的青春回忆。不同年代的听众也纷纷晒图到朋友圈感慨:“我的青春啊”“、时代的眼泪”、“青春拍了拍我,还是当年内味儿!”

  作为月活超4亿的国民音乐平台,酷狗音乐在音乐行业深耕16载,用音乐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不论是80后,90后还是00后,都能在拥有数千万正版曲库的酷狗音乐平台找到自己青春时期最爱听的那些歌,找到专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还没玩过这个H5的小伙伴,快去搜“倒带青春”,选出自己的青春BGM分享给那些年一起听歌的老友们,一起再聊聊当年的故事吧。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