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深《古剑奇谭网络版》主题曲上线酷狗,神仙天籁挑战异域新风格

2020-07-17 11:06:18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周更歌手”周深他又来了!7月16日,周深为《古剑奇谭网络版》演唱的2020年度版本“瀚海惊弦”主题曲《荒原星火》正式上线酷狗音乐,让原本还沉醉在轻松搞怪《卡布叻船长》的歌迷们,再次跟随着他的歌声,踏上《古剑奇谭网络版》的荒原沙海,开展一段全新玄幻异域探索之旅。

  说起来,周深近几个月的超高产操作,几乎要让人以为他天天泡在录音室里不回家了。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即便是新歌一首接一首地推出,在他的每首音乐作品风格或演绎方式上,都做了不同形式的创新尝试。像融入戏腔唱法的《与卿》,又或者是《卡布叻船长》中类似闯关式游戏的演绎方式,新鲜感十足的作品为歌迷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毫无疑问,这次的新作品也不例外。在《荒原星火》一曲当中,无论是声音设计还是音乐曲风上,其“二次元”程度都比之前的《古剑奇谭网络版》2019主题曲来了一个大升级,知名音乐制作人田汨的歌曲旋律设计和创作中,都有一定的VOCALOID味道。这对于喜欢V家的二次元歌迷来说相信是一点都不陌生,比如近年来在各大舞台上刷爆存在感的洛天依,以及乐正绫、乐正龙牙等虚拟偶像,都是通过VOCALOID制作,以其风格独特的音乐作品圈粉无数。

  当VOCALOID风格音乐遇上周深的空灵唯美歌声,再融入别具西域特色的古老乐器Duduk伴奏,碰撞出了奇妙化学反应,将听者带到了那片神秘的荒原沙海之中,与少年一起开启这场异域冒险。而歌词“你说,如果不能作太阳将众生照亮,变成萤火也能炽热世人胸膛”正是少年倔强的冒险宣言,义无反顾的坚定态度令人心中情绪激荡。

  《荒原星火》的最后一段类似虚拟歌手的吟唱尤其高能,有歌迷忍不住在酷狗评论区中留言表示“求(周深)出一些(普通)人能唱的歌”,获数百用户点赞认同,甚至戏称他为“周·虚拟歌手·深”,也有歌迷认为这首《荒原星火》像是一道分子料理,打破固定思维,很有电子歌手的味道。这种新鲜的音乐体验,让这首新作品上线酷狗仅数小时即收获了超过2000条好评,人气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荒原星火》的MV已同步上线酷狗,周深与游戏角色同台互动有种冲破次元壁的感觉。

  不想错过“周·虚拟偶像·深”最新鲜出炉的异域风情歌曲的话,记得上酷狗音乐一起收听这首《荒原星火》,感受全程高能的天籁歌声吧!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