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欧阳娜娜王潮歌来了!网易云音乐精品直播好听又好看

2020-06-22 15:3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0日晚8点,谭维维2020全新专辑《3811》第一张EP首唱会——《姐码3811》(英文名称《UVW3811》)在网易云音乐及LOOK直播惊艳开唱。谭维维精湛的唱功,吸引了大量用户进入直播间观看,其中,知名演员袁弘甚至还亲自现身直播间评论,为谭维维在线打call。

  这只是网易云音乐近期主推的精品直播中的其中一场。在6月平台推出的一系列直播内容中,不仅有谭维维这样的新生代实力唱将,还有著名戏剧及实景演出导演王潮歌、“天才大提琴手”欧阳娜娜等也都选择在网易云音乐开启直播,为用户带来了经典戏剧和音乐分享。

  其中,与王潮歌导演合作的大型沉浸式体验舞台剧《只有爱·戏剧幻城》“云首播”看点十足,汪涵、周深、刘同化身首席体验官,带领观众身临其境感受现场,更有周深现场演绎《只有爱·戏剧幻城》的主题曲《只有爱》。精彩演出也引起了观众的热烈反响和讨论,整场直播评论数超过24万。

  在19岁的最后一天,欧阳娜娜同样选择以直播生日音乐会的方式与大家一起分美好与幸福。娜比的直播音乐会以地球「Earth」为主题,分为HURT(伤痛)、LOVE(爱)、HOPE(希望)三大主轴,她还在直播中首次演唱最新原创英文EP《NANA I》,希望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让大家感受到更多温暖的力量。整场直播温暖又走心,直播评论数也在2小时内突破17万。

  此外,国家大剧院、北京人艺等中国最顶级的专业演出机构也在选择与网易云音乐合作直播。6月12日,网易云音乐上线了疫情后国内首个以剧院为单位组织的大型演出活动——北京人艺68周年院庆演出直播,集结冯远征、吴刚、胡军、蓝天野、濮存昕等人艺一线阵容,在线演绎《雷雨》、《日出》等经典片段,引爆一批话剧发烧友。

  2020年,虽然线下演出基本停摆,但云直播、云蹦迪却迎来一波热潮。网易云音乐通过在线演出方式,既满足了用户的文娱消费需求,也更好助推了艺术作品的传播,获得大量用户点赞。

  分析认为,近期网易云音乐系列主题直播活动,之所以能收获高口碑,与三大因素密不可分。首先,在直播内容上,国家大剧院“声如夏花”系列音乐会、北京人艺68周年纪念演出、王潮歌戏剧幻城等,均代表着国内在古典音乐、话剧、实景戏剧等方面的最高水平,确保内容质量;其次,网易云音乐上有着大量95后年轻用户,他们乐于欣赏不同类型的艺术内容,正是系列直播内容的精准受众,他们的加入也极大活跃了直播氛围,凸显音乐社区优势。此外,网易云音乐已经推出一系列“云村卧室音乐节”、“硬地LIVE”、“点亮现场行动”等高质量直播活动,已经在直播方面积累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