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 许巍全新专辑上线酷我音乐演绎岁月《无尽光芒》

2018-12-27 16:24: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六年漫长等待,灵魂歌手许巍全新创作专辑《无尽光芒》数字版12月26日在酷我音乐正式发售。许巍出道至今发表过很多优秀音乐作品,海内外拥有无数歌迷。写从给田震的《执着》,到后来自己的《故乡》《蓝莲花》、《曾经的你》等脍炙人口歌曲,总能用看似简单的旋律和唱法打动人心,此次六年时光打磨推出《无尽光芒》,亦足以慰藉万千粉丝的心。

  《无尽光芒》相比2012年12月专辑《此时此刻》的出世恬静、自然率性,风格截然不同令人惊喜——仿佛从一个出世而独善其身的诗人,转变成了一个入世而深爱人间的旅人,优美动听的旋律里流动着无比真挚的情感,使人仿佛看见那个带着爱的少年依然在怀着对世界的好奇,带着对生活的热爱、活力和希望,在人生跌宕起伏中向前行走奔跑,每个音符、每句歌词都浸染着对生活的热爱。

  《无尽光芒》共收录《只有爱》、《你的深情》、《为了告别的聚会》、《远航》、《无尽光芒》、《春海》、《心中的歌谣》、《在这里》、《我不猜》、《夕阳中的城市》十首歌曲,专辑里的十首歌都不是主打,也可以说每一首都是主打。因为每一首,都是当下的许巍;每个音符、每句歌词都来自于人的创造,来自于生活的恩赐。

  值得一提的是,专辑别有匠心的LIVE化声场设计和暖色调视觉设计融入到音乐之中,无不充满了生命和温暖的力量。开始制作专辑时许巍和制作团队就达成共识:这将是一张适合LIVE表演的专辑。LIVE是最适合许巍的音乐的表现方式,要体现临场感。为此每首歌都从找到一个最舒服的律动开始,特意放弃最常使用的乐器叠加方式,转而选择最简洁的手法,每个乐手只演奏一个音轨,真实还原LIVE的感觉,让整张唱片每一次聆听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许巍堪称中国摇滚乐的灵魂人物之一,出道二十多年不炒作,无绯闻,甚至不参加综艺节目,曾表示不走红毯,不再领奖,其歌声干净,纯粹,温暖,总能用看似简单的旋律和唱法打动人心,在这个漫长的冬季,辞旧迎新的时刻,就让我们登陆酷我音乐聆听许巍,感受岁月带给我们的《无尽光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