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面吧电台》QQ音乐APP 开启音乐宣发新时代

2018-11-20 15:52:00 来源: 光明网文娱 作者:

  随着音乐市场的成熟,音乐类节目开始“井喷式”出现,这使得创新变成重中之重。纵观国内众多音乐类节目,形式看似繁多,但在所谓的原创标签背后,鲜有真正针对音乐互动宣发出发的创新点。QQ音乐正是敏锐地嗅到这一点,出品《见面吧电台》这一深植于音乐平台的打歌节目,也表明了要做音乐互动宣发新阵地的初心。

  本周嘉宾BBT-E男团出道一周年,他们也秉承着不忘初心的理念,带新歌《Mr.R》携手《见面吧电台》全新出发。节目现场,在被问及进入歌坛后,最初的目标与现在的目标是否有变化时,BBT-E男团成员李志杰表示,与刚出道时相比,他们除了变得更加成熟目标一直未变。此外,孙浩然提到关于他给粉丝布置的作业,为《Mr.R》MV写观后感,除了“好帅”“好听”的感叹,更多粉丝把感受写在了QQ音乐《Mr.R》歌曲评论区。

《见面吧电台》BBT-E男团现场造型

  一年以来BBT-E男团在粉丝们的见证下飞速成长,从首张EP《Mr.Lee》、《缺一不可》到《慢热小孩》,再到现在的《Mr.R》,BBT-E不忘初心向梦想缓慢而坚定的迈进着。BBT-E入驻QQ音乐APP,迅速获得6万粉丝关注,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新专辑首发后,粉丝们纷纷在数字专辑评论,积极向身边好友推荐他们的音乐作品。在这个快速流量的时代,他们的“慢”动作也许格格不入,但“慢”,是为了热的持久。

QQ音乐《Mr.R》数字专辑粉丝评论

  怎样的音乐才能算作是好音乐,这个问题的答案极具争议,但对于音乐人来说,不忘热爱音乐的初心才是最重要的。“创作鬼才”宋秉洋此次为粉丝们带来了“冬日恋歌2018”三首不同的情歌。其中《孤单句点》历经8年沉淀才正式发行,被问及其中缘由,宋秉洋表示其实粉丝一直都在关注这首歌,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没能满足粉丝期待。这次终于将这首《孤单句点》发行,粉丝们反应非常热烈,得知偶像录制的《见面吧电台》可以免费到现场观看,特地前来支持。节目结束后,宋秉洋为感谢一位小姑娘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她拍照合影并为她签下“祝高考顺利”。如此正能量的偶像与粉丝,希望他们以后的事业与学业都能万事胜意。

《见面吧电台》宋秉洋聊新歌《孤单句点》

  针对不同类型的音乐人,单一的节目内容显然不能体现他们的独特性,《见面吧电台》为更好的输出每位音乐人及其作品,为他们量身定制适合的板块内容。“王老师“王铮亮在节目中为大家上了几堂以音乐为主题的课,在说到他为张靓颖写的新歌《故长安》时,王老师提到这首歌在QQ音乐上的点击量很高,很开心大家能认可并喜欢他创作的歌曲。始终保持热爱之心是王铮亮一直坚持的信念,也是每一个来《见面吧电台》分享新歌的嘉宾们的初心。

王铮亮做客《见面吧电台》与现场粉丝连线

  “摇滚老炮”臧鸿飞此次以音乐人的身份来到《见面吧电台》,熟悉他的粉丝都知道,臧鸿飞不只是辩手中的“嘴强王者”,他的音乐天赋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被发掘。在成为一名辩手之前,臧鸿飞一直都是优秀的摇滚乐歌手。认为自由意志比生命更重要的他,永远保持着赤子之心,用一生的时间与摇滚为伍。他的新歌《醒来》想要表达的“要把握当下,不要虚度光阴”,在QQ音乐APP听过这首歌的粉丝都评论到这首《醒来》不仅好听,还让他们重新认识音乐人臧鸿飞。

臧鸿飞做客《见面吧电台》聊新歌《醒来》

  无独有偶,因为一部影视剧被人熟知的“小白”王博文,也一直在突破自我。他希望用音乐,带大家去未来去回忆,品味当下,不虚度每一天。成为歌手之前,王博文曾是乒乓球国家队的队员,他从6岁就开始接受乒乓球训练,多次获得全国少年组乒乓球冠军。如此优秀,却不曾停止努力,他对于音乐的执着也从未停滞。新专辑《食光机》有四版封面,每一版都有“吃”“喝”“玩”“乐”四个篇章,《爱我好吗》、《你有没有想过我》、《地心引力》、《最后》四首歌曲,也分别对应着不同的篇章。

王博文做客《见面吧电台》聊新专辑《食光机》创作灵感

  现在“互联网+节目”的嫁接合作已经成为音乐类节目的常见模式,本着将更多优秀的音乐人及作品推给大众的初心,《见面吧电台》深植于QQ音乐APP,打破看节目与听歌的壁垒,使得节目内容形式被极大的丰富。

  QQ音乐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音乐平台之一,有着音乐资源广阔、用户多、资源整合能力强三大主要优势,与《见面吧电台》节目相辅相成。打破传统打歌节目带来的新歌收听转化率折损的弊端,让新歌不再局限于节目本身,实现多维度传播,在QQ音乐APP即时完成二次、多次传播,极大程度的提高了用户粘性。不得不说,QQ音乐平台打造的全新节目《见面吧电台》,不仅为艺人及音乐作品提供最有效、最合适的音乐互动宣发新阵地,还将凭借其独特创新的节目模式,开启音乐互动宣发的新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