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宇《寒鸦少年》首发上线 生为少年必当斗破苍穹

2018-08-29 10:4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2018首支摇滚单曲《寒鸦少年》首发上线,创作于盛夏的这首歌曲是一首能量感十足的作品,创作之初华晨宇原计划将这首钟爱之作放入专辑之中。奇幻励志成长剧《斗破苍穹》邀请到华晨宇为电视剧创作主题曲,主创团队听到这首中速摇滚后一击即中,表示歌曲中的故事感和力量感正和电视剧要表达的概念十分契合。 

大众网娱乐 今日华晨宇

  《斗破苍穹》是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奇幻励志成长剧由于荣光执导,张挺编剧,吴磊、林允领衔主演,改编自天蚕土豆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天才少年萧炎变为废柴,受尽各种冷遇,经过药尘的悉心教导后,重拾天才之名联手萧薰儿共同战胜强敌的故事。 

  作为《斗破苍穹》的主题曲,《寒鸦少年》是一首纯粹的中速硬摇滚,尖啸的吉他,沉重的鼓击,雄厚的贝斯线,电气化处理后的人声非常抓人,充满未来感。摇滚是用最喧嚣的方式表达孤独脆弱,歌曲的主歌部分充满暗色戏谑,华晨宇用一种冷静中掺杂调皮的音色诠释了一幅暗夜下的诡色画卷,将听众情绪即刻带入钢索边缘。副歌部分,从唱腔到旋律层层推进,最终蓄力爆发、重拳出击,似和充满生旦净丑与百般恶意的世界展开抗争,嗓音中的力量和决绝既是自我挣扎,也是孤勇一战。 

  歌曲联合新锐词人丁彦雪作词,用寒鸦少年这样独特且略带沧桑的动物概念命名,是来源于《海边的卡夫卡》书里的意象,书中叫乌鸦的少年被形容为 不过是一片薄薄的幻影,不过是没人理睬的回声罢了,这样带着孤独与恐惧,渴望在石头间藏身,无可避免来到这个世界,却向死而生的新生力量和迷茫的年轻人无处不在。对于年轻稀薄的自尊来说,一点点的孤独、漠视、不安和自卑足以将其戳出一个惨烈的大洞。和《斗破苍穹》的主角萧炎一样,一个天才从云端跌落,受尽奚落和白眼。但也正是这样,他看尽了世事无常,褪去了青涩张狂,成长为稳重的成熟少年。像一出默剧,视线有雾气,是满怀期待地等到幕布拉开后,只见上演的是一出无声的哑剧;到拉开双拳,瞄准沸腾的时间向暴戾迎击,反转后重写默剧,勇气出鞘,逻辑轮回,从襁褓中的婴孩,到懵懂的少年,逐渐学会在周遭法则中自强,黑暗中独行的少年最终坚守本心,萧炎毅然选择向邪恶的势力发起挑战。 

  金牌制作人郑楠再次操刀,不吝辅以层次感的编曲,并不复杂的配器、绝对充满爆破力的演奏,将摇滚的递进关系整理至异常清晰。主歌小心翼翼的窥探之感,慢慢钓起耳朵的期待,是内心的力量凝聚。副歌时,鼓吉他贝斯将所有的能量在瞬间爆发,震撼直抵脆弱的内心,你能感受到压抑被释放时刹那间的快感,不同于杂乱的嘶喊,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狂野的呐喊,将歌曲的故事感演绎得精彩非凡。 

  歌曲的单曲设计延续全曲黑暗独立的风格,寒色中露出华晨宇的凌冽双眼,如火般灼烧着没有色彩的黑白画面。有时我们发现自己做着不想做的事,说着不想说的话,像轻飘飘的傀儡,婴绕难解的提线无迹可寻,但我们不容许被孤立、被忽略、被威胁。封面上苍劲的寒鸦少年四个大字像一根火柴被擦燃,引燃你内心不服输的倔强,生而为少年,不破苍穹终不还。 

  据悉,华晨宇将在今年的2018鸟巢“火星”演唱会上为大家带来《寒鸦少年》的首唱,敬请期待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