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青年大会确认唯一文娱代表,SING女团受邀出席

2018-08-13 16:47:00 来源: 环球网娱乐 作者:

  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将于2018年8月12日-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亚洲首个电子国风女团”SING女团受邀出席,以青春大使身份在开幕式带来新曲《夜笙歌》表演,并将在SDGs主题论坛就“当代青年文化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这一议题作出全英文演讲,向世界青年精英分享她们的探索感悟。

  电子国风女团转型突出 担任大会唯一文娱代表

  由齐鼓文化在2015年8月10日推出的SING女团,成员包括赖美云、蒋申、许诗茵、秦瑜、林慧、吴瑶、陈丽、边丽等青春少女,但并非成立之初就确定了“电子国风”的路线,而是经过两年的探索后才正式开始了该方向的深入钻研。自2017年9月推出的首支全新电子国风转型单曲《寄明月》大获成功后,相继推出《如梦令》《团团圆圆》《夜笙歌》等电子国风单曲,至今已发行2张音乐专辑、30余首音乐单曲及近10部MV。由于SING女团在传统民乐与潮流电子乐领域做出的突破性融合广受认可,她们受邀担任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唯一青年文娱代表,以青春大使的身份通过“电子国风”音乐向国际友人传递中国文化。

  世界青年精英融合探讨 SING分享传承与创新经验

  国际青年大会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领头主办的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旨在汇聚全球优秀青年智慧,通过促进世界青年的沟通交流、促进文化的融合交流,来前瞻性探讨世界未来的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第二届大会主题为“青年智慧·共创未来”,SING女团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优秀代表,与80余位国际各领域大咖,100余位青年精英博士,各领域杰出嘉宾一同出席,并将她们在探索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路上所经历的争议、突破、成就和感悟进行全英文演讲分享,除此之外,身为青年大使的SING女团还将在开幕式的国际舞台上表演2018全新主打曲《夜笙歌》,让与会嘉宾一饱眼福,近距离感受“电子国风”的突破之美。

 

  在时下国内青年群体越发关注传统文化的背景下,不断推出优质“电子国风”作品的SING女团是中华文化在年轻一辈中的一支重要传播力量。偶像团体受邀出席国际会议本身即是对SING女团的一个深度肯定,同时也标志着电子国风走出国门,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领域取得新的成绩。

 

  据悉,本次SING女团的演讲将以故事的形式呈现“电子国风”的诞生及发展,并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易经》的思想概念。期待她们在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的舞台上能以精彩表现向世界青年精英诠释“电子国风”与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