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雪梨》:“高糖”剧情诠释少年热血青春

2020-04-09 07:38:2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冰糖炖雪梨》是由朱锐斌执导,吴倩、张新成、周历杰、楚月、曹博等主演的青春爱情剧。

该剧改编自同名人气小说,主要讲述了“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学校园里重逢“冰球男神”黎语冰,两人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

《冰糖炖雪梨》以冰上运动为切入口,向大众普及冰上运动,在阵容上,剧方邀请武大靖、李红爽等国家优秀冰上运动员助阵;在内容上,专业的冰上指导让演员每一个动作的呈现都非常标准;在制作上,实景搭建专业冰场搭配自主研发冰上拍摄器材、以及后期特效保驾护航,将冰上运动影视化的专业度做到极致  。

该剧自开播以来热度持续攀升,收视率和话题讨论度始终居高不下。目前,豆瓣评分7.4,网友们对该剧的评价也很精彩。

其中大部分网友对该剧给与好评,表示“之前看过小说,目前为止的剧情挺尊重原著的。选角都好合适啊,期待后续剧情”、“冰糖炖雪梨不光有甜,也不乏有青春、热血的力量传递给观众,冰糖cp针锋相对的搞笑场面太多了,磕起来”、“主演都是极具有青春活力,cp感十足,演技都很棒,简直就是从书中走出来的人物。剧情节奏快轻松而不拖拉,服化道都很棒,再加上演员们不畏艰苦,亲自上阵拍冰上运动,值得有高的评价。”

然而,有部分网友表示“虽然是甜的,糖分高,但有点尴尴尬尬”、“有点尬,很多剧情人设和拍摄手法也太过时了吧”、“题材很新颖,选角也挺不错的,人物青春靓丽,但是剧情老套,不少时候尬尬的”、“甜是够甜的,but这剧情太俗套了吧。”

总体而言,《冰糖炖雪梨》将视角聚焦“冰上竞技”这一运动领域,虽然部分剧情略显尴尬,但处处可见真实自然的“甜”,而且该剧更是将青春、阳光、热血等元素相结合,为网友们呈现了一段精彩纷呈的少年时光。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