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派传人惊艳登台!《国乐大典》打响王者之战

2018-05-18 16:44:04 来源: 搜狐音乐 作者:

  本周五21:10广东卫视、21:40山西卫视,《国乐大典》将迎来第十二期“王者之战”。这趟国乐之旅,从月满中华的元宵佳节出发,12场极致竞演、12场高手对决,演奏家们踏过千年历史,让悠悠音弦流动至今。在本期的巅峰对决中,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六支国乐战队,纷纷使出“杀手锏”,向着王者桂冠发起了冲击,精彩频现泪点满满!

  梅派传人惊艳登台,国粹经典让人瞬间泪目

  赤焱乐团团长雷群安,让长期用于京剧伴奏的“配角”月琴,走上《国乐大典》成了“主角”之一,而国粹京剧与传统国乐的融合,在赤焱乐团的终极竞演中也是极具看点。从“排兵布阵”来看,左路有京胡名家刘铁山,右路有月琴名家雷群安,中路有梅派第三代传人、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唯一男旦弟子胡文阁助阵,以正宗的梅派唱腔演绎经典《梨花颂》,流露出华美而不失韧性的国粹风韵,为观众带来的感动溢于言表。

赤炎乐团
梅派第三代传人、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唯一男旦弟子胡文阁
民乐世家三代同台,年龄相隔72岁

  从《霸王卸甲》到《十面埋伏》,月之源乐团的琵琶演奏家俞冰,用旋律营造金戈铁马的震撼视听,用乐器驰骋硝烟弥漫的“战场”。这种高超的器乐演奏水准,源自三代人对国乐的坚守与传承。本期《国乐大典》首次迎来三代人的同台演奏。俞冰携79岁高龄的父亲和年仅7岁的儿子,合奏一曲《紫竹调》,不仅实力吸睛,更让我们看到了国乐传承的意义和魅力,看到了国乐演奏家择一事终一生的感人初心。

月之源乐团俞冰
月之源乐团
月之源乐团三代同台
这场极致演奏竟比《诗经》雅乐还要美!

  各支战队都毫无保留地展示出了独门绝技,龚锣新艺术乐团更是不甘示弱。团长聂云雷不仅是出色的笙演奏家,在这次《康定情歌》的竞演曲目中更是一展歌喉,博得了满堂彩。互动环节聂云雷即兴加演,一首陕北民歌《羊肚子毛巾三道道蓝》,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了这位笙乐演奏家的非凡歌技。唱得了高音、唱得出深情,不知道你更喜欢他的歌还是他的笙呢?

龚锣新艺术乐团笙演奏家聂云雷
经过一轮精彩的器乐比拼,排名前三的3支乐团,将进入最终的桂冠争夺战。月之源乐团、神骏乐团、赤焱乐团、龚锣新艺术乐团、符生乐团、五色风乐团…谁能成为《国乐大典》第一季的王者战队?本周五21:10广东卫视、21:40山西卫视为你揭晓!
符生乐团
五色风乐团
神骏乐团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518/n538053470.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518/n538053470.shtml report 4494 本周五21:10广东卫视、21:40山西卫视,《国乐大典》将迎来第十二期“王者之战”。这趟国乐之旅,从月满中华的元宵佳节出发,12场极致竞演、12场高手对决,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