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伟宋清安打造新作 邀请世界看河南

2018-05-18 16:19:12 来源: 搜狐音乐 作者:
2018年4月中旬左右,外交部在“蓝厅”向世界推介了河南;2019年7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也将在河南举行;为向全国乃至世界上更多的朋友们介绍新河南、新中原,青年词作家李俊伟联合省内作曲家宋清安一起,为河南省青年歌唱家王园园打造了这首名为《带你看河南》的原创音乐作品。

  据词作家李俊伟表示,歌曲《带你看河南》是站在河南东道主的身份来介绍河南,用最直观的语言和词汇描述大河风景风情。李俊伟说:“我们到某个地方以后,首先打听的肯定是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呀,好吃的呀等等,通过对吃喝玩乐的了解,才会进一步去追寻这里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内涵;所以,我们就以这样的心理入手,把所有的风景风情直给,不拐弯抹角,把好玩的一些地方,具有代表性的介绍出来;欢迎大家来游河南,看河南,检阅河南。”歌词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且不失文化的厚重,如歌词中这样写道“带你看河南,梦在这里延伸,根在这里发源……”不仅点出了河南省“一带一路”建设的多条轨道同时发展的宏大规划,更突出了河南在历史上的地位,根祖文化的特点,河南为黄河流域文化重要发祥地的特殊性。旋律抛弃以往河南独有的地方音乐元素,运用了大量的世界流行音乐元素,使之更为国际化,多元化,年轻化,更能让新一代的年轻人所接受,令人耳目一新,更具有传唱性。

  王园园作为河南省优秀青年歌唱家之一,曾多次荣登河南春晚、团拜会、牡丹节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还多次随文化部、外侨办等出访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受到许多观众们、侨胞们的欢迎和认可。此次,打造《带你看河南》王园园也是卯足了劲,想用自己的歌声,通过这样的一首作品,来介绍河南,讲述河南,为新时代的新河南“代言”。王园园表示说:“这首歌对于我来说是新挑战,但跨界的音乐让我更兴奋,作为新一代青年,也想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吧。”

  据悉,歌曲《带你看河南》将于近日在北京全部制作完成,是不是能成为邀请世界看河南的音乐新名片,让我们共同期待。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518/n538050739.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518/n538050739.shtml report 1233 2018年4月中旬左右,外交部在“蓝厅”向世界推介了河南;2019年7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也将在河南举行;为向全国乃至世界上更多的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