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丹佛国际电子音乐节落幕

2018-02-20 08:51:1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美国丹佛2月18日电(记者徐剑梅 杨承霖)首届丹佛国际电子音乐节18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落幕。音乐节由退休华裔医生罗启仁赞助发起,由中国艺术家担纲主角,为美国西部这座“活力之城”增添了富含中国文化元素和审美体验的缤纷色彩。

  为期4天的音乐节主打两台演出。一台主题为“战争与和平”,另一台名为“功夫”电子管风琴音乐会。音乐节闭幕当天,主办方还为首届丹佛国际电子音乐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据主办方介绍,音乐节旨在促进全球多元文化融合与创新,倡导把艺术与数码技术相结合的“全音乐”观念,音乐、舞蹈和绘画等视觉作品同台呈现,相互交织。今后,音乐节还将拓展形式,纳入更具娱乐性的影视和游戏音乐等,丰富多元文化表达,探索新的艺术可能性。

  在17日晚举行的“功夫”电子管风琴音乐会上,舞台背景是犹如影院银幕大小的电子幕布。伴随着中国演奏者庞渤等人的倾情演奏,电子幕布上时而长城黄河,宏大壮阔,时而桃花流水,落英纷飞。其中一些视觉艺术作品来自丹佛艺术博物馆的收藏。现场观众绝大多数为非华裔。科罗拉多大学数学系教授戴维·赫克托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一次令他大开眼界的文化体验。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余鹏一行17日晚观看了演出。余鹏在致辞中称赞这些节目“把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艺术元素融合在一起,产生了令人惊艳的效果”。他说,今日世界既富于多样性,又面临巨大挑战;对抗和冲突不是出路,合作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音乐节发起人罗启仁1965年从香港移民美国,在丹佛行医20年,退休后转向演艺界。去年他向丹佛大学捐款2000万美元创立丹佛大学罗氏艺术与科技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