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道》曝剧照 因预算少导演李杨自编自导自演

2018-01-16 18:34:56 来源: 搜狐电影 作者:

  落魄大叔赵亮

  搜狐娱乐讯 继《盲井》、《盲山》之后“盲系列三部曲”收官之作《盲-道》确定将于2月2日全国公映。日前,片方又曝出一组人物剧照,其中首度自导自演的李杨与“国民萝莉”杜函梦的“大叔&萝莉”组合抢眼。

  失明女童晶晶

  该片由曾斩获第53届柏林电影银熊奖的国际名导李杨执导,并由旗帜(上海)数字传媒、北京鲲鹏星云文化及北京小马奔腾联合出品。电影讲述了以乞讨为生的盲女晶晶(杜函梦饰)由于一次地铁“争地盘”事件,偶然“碰瓷”假扮盲人的落魄摇滚大叔赵亮(李杨饰),而引发的一段冒险与救赎的故事。

  过街天桥乞讨

  在电影《盲-道》中,出身演艺世家的李杨导演首次尝试编、导、演、美术、剪辑“五项全能”,并成功塑造了片中赵亮一角。从曝光的海报可以看出,这位享誉国际的大导化身落魄中年大叔,留起一头乱发,穿上宽腿的牛仔裤搭配一只老旧帆布包,颇有当年“犀利哥”的韵味。他时而温馨的与盲女晶晶互动,时而在火堆前陷入沉思,尽显一个由社会中高层跌入底层的男人身上该有的颓废和沉默。与李杨导演一向温和不失尖锐的形象形成强烈反差。而当记者问起这次导演亲自上阵、担纲男一的原因时,导演的回答却让人心疼“李杨的电影预算少,现在的好些演员先谈钱,请不起,没办法只好自己上了”。

  地铁抢地盘

  作为这部写实电影中的温情部分,赵亮与盲女晶晶之间的相处则显得尤为令人动容。导演尽量利用自然采光和环境光为这对“萝莉大叔”组合营造出一种偏暖的色调。而他们相携走过街头的场景,也让人想起“杀手里昂”与“小女孩玛蒂尔达”的组合。

  赵亮和晶晶

  这部电影作为李杨“盲”系列的收官之作,从拍摄上依然沿袭了前作的写实主义风格。而相较《盲井》探讨的黑煤窑伪造矿难、杀人诈保事件,《盲山》探讨的女大学生被拐卖事件,《盲-道》这次把摄影机对准了中国因民工潮而出现的 200 多万流浪儿童。

  生火取暖

  而本片的女主角晶晶作为这200万流浪儿童的一个代表,自然戏份不轻。从曝光的剧照中可以看出,饰演晶晶一角的是有着“国民萝莉”之称的00后小演员杜函梦,她在之前的电影《记忆大师》和多档电视剧中皆有亮眼表现。这次,作为担纲重头戏的女主角,杜函梦首次演绎处于社会底层的失明女童形象,应该也是挑战多多。不过从剧照来看,身着破衣烂衫的杜函梦虽然眼神看似空洞,但和“大叔”赵亮一起时脸上却始终保有孩子该有的天真与无忧。

  李杨“盲三部曲”收官之作《盲-道》将于2月2日全国公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