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哥”克里斯谈《12勇士》:希望能演出一些真实人物

2018-01-16 18:34:47 来源: 搜狐电影 作者:

  “锤哥”展高超马术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小麦)还记得《雷神1》中,锤哥(Thor)曾在他刚来到地球时,向宠物店老板要马骑嘛?充满野性又擅长马术的澳洲帅哥克里斯-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终于在1月18日即将北美上映的《12勇士》(12 Strong)中 有机会展示高超马术,手举长枪骑马冲向敌人,可谓是帅到窒息。只不过,这次他出演的可是一位真实英雄。

  在今年备受期待的《复仇者联盟3》登场之前,雷神饰演者“海总”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首先将在反恐战争片《12勇士》中亮相。他这次不仅收起了自己的喜剧才华,全程美国口音,还要骑马打仗。近日,他与本片其他卡司出席洛杉矶记者会时表示:“骑马是小菜一碟,不过片场爆炸产生的烟尘太大,每天都要吸入很多尘土。”

  这一次,海总出演的是美军特种部队的队长Mitch Nelson。在911发生后,他带领其他11名美国士兵,闯入阿富汗塔利班大本营,为空军探路,实施歼灭任务。值得一提的是,他从头到尾都被片中的士兵喊作“队长“,终於可以像美队一样发号施令,展示出更为沉稳、睿智的领导风范。

  海总在记者会上说,这个故事是根据鲜为人知的事实改编。之所以一直没有人拍摄,是因为作为军事秘密,这些人的事蹟直到最近几年才被公开,这些士兵也才获得嘉奖。而本片与其他反恐或911电影不同的地方是,它描述了阿富汗当地的民众在协助美军歼灭恐怖分子的过程中起到了很大作用,让人们知道,并不是所有伊斯兰教徒都是恐怖分子。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出演一位真实英雄

  演了很久超级英雄的海总也非常希望能演出一些真实人物。他说:“虽然我确实很喜欢雷神这个角色,但还是希望可以演出一个让观众更能感同身受的人物。Mitch Nelson这个角色虽然也具有超乎常人的技能,却不是神,他面对敌人的枪林弹雨冲上去,真的会有被打成筛子的可能,但他依然这样做了。”

  这次帮助队长Mitch Nelson抗敌的不是锤子或闪电,而是马和阿富汗当地的民众。海总在澳洲已经骑马很多年,因此并未特殊为本片训练,但其他演员却都是新手。海总表示: “一开始导演有担心骑马的安全性,比较放不开去拍。我以为让大家都骑着马飞奔会拍起来更好看,就说服其他人试试看,结果马到处乱跑,其他演员根本不会控制,有的就摔下来。好在没摔伤,不然就是我的责任了。”

  虽然骑马不难,但海总还是做了很多武器训练。毕竟,雷神之前可不怎么用枪。他表示,不仅有正规的军事训练人员教他们如何使用那些枪支,影片故事原型也在拍摄现场亲自指点,保证一切看起来真实可信。但对海总来说,最艰难的是在乾涸的沙漠中拍摄枪林弹雨的战争戏,时常还有爆破和烟雾弹,他说:“我们可是天天吸土。” 影片中那些战争场景当然不是在阿富汗拍摄,而是在新墨西哥。

  但好在,海总这次有机会与自己的夫人一起演出,让他觉得这些家庭戏成为了电影里最容易演也最温馨的时刻。海总说:“制片人和导演主动提出要我的妻子Elsa Pataky出演我在片中角色的妻子,这样真的很省事,根本不需要去培养感情,让拍摄变成了像在度假,孩子们也一起来了。”

  反恐战争片《12勇士》1.18北美上映内地有望引进

  片中有些演员是当年真的对战过“塔利班“的阿富汗平民后裔或同族演员。导演尼科莱-弗格西格(Nicolai Fuglsig)表示:“一听说要讲述这些人的事蹟,很多穆斯林演员踊跃报名希望参演,因为在911之后的电影里,很少有人讲到当地阿富汗人究竟经历了什么,又如何协助美国歼灭塔利班,其实他们的功劳很大。像这样的任务单凭美军,没有当地人的协助是无法完成的。”

  影片也着重描述了海总饰演的美国分队队长与当地反抗塔利班军队的首领结成同盟的过程。两个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从彼此有戒心到放下包袱共同抗敌,也是周旋了很久。海总说:“这种信任并非建立在长久的友谊和金钱上,毕竟小分队是第一次进入阿富汗,而行动刻不容缓。这种信任的基础是两个战士对彼此勇气和魄力的欣赏,这也是影片花了最多时间塑造的内容。”

  尼科莱-弗格西格是一位新人导演,这是他的第二部长片。但影片背后的制片人却是好莱坞鼎鼎有名的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除了《加勒比海盗》等家庭冒险电影,布鲁克海默其实一直对战争片情有独钟,曾监制过《黑鹰降落》(Black Hawk Down)和《珍珠港》(Pearl Harbor)。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很多人至今难以置信,这12个人就这样单枪匹马深入虎穴,完成了别人眼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样的故事对观众会有吸引力,也值得讲出他们的事迹。”

  《12勇士》有着一般战争片的残酷,但同时又带有西部片风格。在类似911后战争片中有了新的角度,注重描述了这场战役中美国与当地民众建立起的情谊和互助。影片1月18日北美上映,中国有望引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