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迪-艾伦再陷性侵丑闻危机 多名女星划清界限,甜茶捐片酬表抗议

2018-01-16 18:34:41 来源: 搜狐电影 作者:

  伍迪-艾伦在《纽约的一个雨天》片场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小麦)女权风潮目前依然在好莱坞吹得猛烈。金球奖上风行的“时间到了“(Time’s Up)运动展示出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力。随之而来的是更多人质疑,为何曾经多次与性侵养女扯上关系的伍迪-艾伦到现在还没受到影响?从去年哈维维恩斯坦的事爆发之后,其实陆续有多名女星表示后悔曾与伍迪-艾伦合作,而最近英国女演员丽贝卡-豪尔甚至把最新与艾伦合作的《纽约的一个雨天》薪酬全部捐出给反性侵基金会。不禁让人猜想,这部才拍完的电影是否还有机会与观众见面?伍迪-艾伦的职业生涯是否也到头了?

  已经82岁高龄的艾伦是好莱坞最有名的高产电影人,近十年来一直保持着每年一部电影的产量,而且都是自己亲自撰写并指导。很多人曾想,老爷子究竟什么时候才会考虑退休?也可能现在,真的是时候了。

  伍迪-艾伦与前妻 米娅-法罗及两人所收养的女儿Dylan Farrow在过去多次曾公开指出艾伦曾在Dylan小时候性侵她的事,但始终没有对艾伦的事业造成太大影响。也许是因为这只是一个家庭内部的事,并没有重复发生在其他人身上;也许是因为事情过去很多年,真假难辨,更何况这个家庭本身就存在各种矛盾。很多好莱坞人士对此选择了视而不见。

  但哈维维恩斯坦的事爆发后,伍迪-艾伦再次成为了焦点。这场好莱坞反性侵活动声势超出想象,已经打倒了30多位男性电影业者,可以说是让他们前途尽毁。甚至他们的朋友都受到牵连。在这样的时候,艾伦的过往家事再也没办法被无视。

  甜茶和赛琳娜主演伍迪-艾伦新片

  正如最新站出来发声的丽贝卡-豪尔所说:““我不仅看到了这件事有多复杂,我的行为(指与伍迪合作)让另一位女人感到沉默和被拒绝,我很后悔这一决定(与伍迪合作),如果是今天,不会这样选择。” 而这又是受到了金球奖上获得最佳喜剧类电影《伯德小姐》的导演格蕾塔-葛韦格声明的鼓舞。后者在金球奖后台被问到曾经与伍迪-艾伦合作,格蕾塔-葛韦格立即表示很后悔:“如果我当年知道我现在所知道的一切,我不会参演他的影片。我之后不曾与他合作过,我也不会再与他合作。”此前,与伍迪-艾伦合作过的艾伦-佩姬也发表过类似的言论。

  而此前因为没有能迅速意识到事态严重性而对伍迪-艾伦有所庇护的凯特-温丝莱特和布蕾克-莱弗利则是收到了网友批评,认为她们没有能体会受害者的遭遇。网友们纷纷责难:“为什么就不能停止与他合作呢?” “得知他对养女做了什么之后,还能跟他合作愉快?”

  无疑,在一系列女星的表态之后,会让更多女演员与艾伦划清界限。这让日后谁还愿意与他合作成为了疑问。但伍迪-艾伦的大部分作品都是以女性为核心的,如果没有女演员愿意出演,他的故事也无法被搬上银幕。

  在金球奖之后,Dylan Farrow就曾发推表示:“希望伍迪-艾伦的事业也就此打上句号。” 在金球奖上发表了慷慨激昂演讲的奥普拉(Oprah Winfery)在近日与“时间到了”反性侵组织领袖对话时,也提出了这个问题:“你们觉得伍迪-艾伦应该为过去的行为付出代价吗?”女星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星战制片人凯瑟琳-肯尼迪(Kathleen Kennedy)都纷纷表示,她们希望如此,并相信Dylan Farrow的指控。

  而目前已经拍摄完成的《纽约的一个雨天》主演包括“甜茶”提莫西-查拉梅、艾丽-范宁、赛琳娜-戈麦斯、裘德-洛等人气演员。如果影片还上映,宣传期,这些演员恐怕将会面临更多针艾伦的疑问,将让影片因此蒙上阴影。

  《纽约的一个雨天》是艾伦与Amazon合作的第三部作品。与索尼经典合作多年的艾伦是在三年前更换发行公司,与Amazon签署了合约。讽刺的是,促成这个合作关系的负责人Roy Price居然也因性侵指控已经辞职。更巧合的是,这部将上映的《纽约的一个雨天》居然就讲述了一个45岁男子与15岁少女之间的恋爱关系,这让观众听了很难不联想到艾伦本身对年轻女孩的迷恋。他不仅被多次指出性侵养女,还娶了自己的养女之一,而且很多电影里都涉及年轻、涉世未深的女孩角色。这自然也导致目前《纽约的一个雨天》这部电影是否还能发行、要怎么发行,是否会引发观众抨击成为疑问。

  去年,路易-C-K 指导的《我爱你,老爸》(I Love You, Daddy )是在上映前一周因路易-C-K卷入性侵丑闻而被临时撤档,证明了负面新闻对一部电影命运的决策性。而巧合的是,这部电影就是受到伍迪-艾伦与养女结婚启发创作的。《纽约的一个雨天》是否也会遭遇同样的命运?虽然Amazon 公司至今尚无声明,但以目前伍迪-艾伦引发的批评来看,这部电影很可能将无缘院线。宣传肯定也会被取消,来避免演员们被性丑闻相关问题刁难。至于是否还有机会以DVD或在线点播方式发行,目前只能看未来几个月,好莱坞的反性侵风潮是否会有平息的趋势。

  甜茶表示会捐出全部薪水给慈善机构

  这无疑对今年颁奖季备受瞩目的影帝热门蒂莫西-柴勒梅德并不是好消息,毕竟,这是他自《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人气大增之后第一部作品。对此片翘首以盼的影迷们,恐怕也只能暂时放下期待。

  蒂莫西-柴勒梅德回应与伍迪-艾伦合作事宜(他近日拍了艾伦新片《纽约的一个雨天》),称因为合同义务不能直接回答,但会捐出全部薪水给慈善机构——近日好莱坞反性骚扰运动反响热烈,不少明星出面发声,而曾被养女迪伦-法罗指控性侵7岁时的她的伍迪-艾伦再次成为热议焦点。与艾伦合作过的格蕾塔-葛韦格、丽贝卡-豪尔、米拉-索维诺等女演员均已发表看法,刚刚与艾伦合作的柴勒梅德近日也被多次问到这一话题,他正式发文回应:

  “今年是改变我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和感受的一年,是一种令人兴奋、有时也是有启发性的教育。我,到今天为止,是从一个年轻演员的角度来选择项目,尝试跟随我仰慕的、经验更丰富的演员的脚步。但我正在领悟:好的角色并不是接受一份工作的唯一准则——在过去几个月里我更加清晰的意识到这一点,目睹了一个旨在终结不平等、不公正的强大运动的诞生。”

  “最近几次采访中,我被问到去年我和伍迪·艾伦合作一部电影的决定,因为合同义务,我不能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但我想说的是:我不想从这部电影中获利,为此,我将把该片全部报酬捐给三个慈善机构:TIME’S UP、纽约的The LGBT Center和RAINN。我想要配得上与那些勇敢的艺术家并肩战斗,他们为所有人应得的尊重和尊严而战。”

  “甜茶”回应原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