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新歌《HOME(归)》上线 探索自我袒露内心

2021-08-18 17: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8日,王源的最新音乐作品《HOME(归)》上线,并同时发布新歌MV,此曲为王源与刘宪华的首支合作曲,是王源最新创作专辑《夏野了》最终章的开篇。此前王源曾在微博发出一段他与刘宪华在桌边交流的视频,短短几秒激起粉丝及相关从业者极大好奇心,今日新歌一经发布迅速引起乐坛关注,歌迷更是围绕歌曲及MV展开热烈讨论,好评不断。

  MV由王源和刘宪华两人共同出演,画面中平台和阶梯营造出极具割裂感的空间。歌曲前半段两人处于同一时空却并无交集,镜像坐姿无不隐喻当下现代人内心缺乏归属感的现状;后半段两人相对而坐,伴随歌词传递出对于“HOME”的眷恋和向往。他们在这个探索自我的过程中不停审视自身,互相交流,在歌曲最后直面“归”的呼唤,“归”是初心亦是照亮前路的灯塔。

  新歌《HOME(归)》的部分歌词由王源和刘宪华两人共同创作,同样有着异乡生活经历的两人,在反复重复的疑问语句中,将漂泊他乡的心境表达无疑。通过描述家乡的熟悉场景,表达对家的眷恋及归家的期待。家是起点,也是回望中的力量源泉,温暖又坚定,支撑每个面对风浪的人。轻快且缠绕感十足的旋律,与两人声线契合,将词曲中的脆弱与坚强完美演绎。

  作为《夏野了》的最终章,王源为歌迷准备了太多惊喜,等待大家探索。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