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人士悼念廖启智:他为人低调,演戏认真

2021-03-29 11:36:46 来源: 红星新闻 作者:

3月28日晚广大影迷中传来一个悲伤的消息:据所属经纪公司在微博发文证实,TVB老戏骨廖启智因胃癌于3月28日20时32分病逝,享年66岁。记者采访了与廖启智合作过的圈内人士,以此纪念这位"金牌配角"。

廖启智生前曾参演过《上海滩》《千王之王》《封神榜》《包青天》等电视剧,曾两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于2020年确诊患上胃癌。

廖启智,图据其经纪公司微博

得知廖启智去世消息后,和“智叔”合作过的罗家英、余文乐发文悼念。

余文乐、罗家英微博截图

廖启智演绎的配角都性格突出,其对角色特点拿捏相当到位,编剧、导演鸿水曾和廖启智有过合作,2008年,廖启智参演了由任达华、张孝全主演的动作片《弹道》,当时鸿水负责影片的宣传工作,因此对廖启智的表演印象深刻,鸿水回忆:“印象最深的就是感觉他人很好,为人处世都很低调,戏也好,演得非常认真,非常敬业。”鸿水感慨,“没想到刚传出廖先生患病,没几天又传来廖先生病逝的消息,很是突然!送别廖先生,一路走好。”另外一位和廖启智合作过的圈内人士也表示,廖启智特别低调,他一生很坎坷,多年前他的小儿子就因为患上血癌离开了人世,他的妻子陈敏儿也一度患上抑郁症,一家人的遭遇很让人心疼。

廖启智,图据其经纪公司微博

知名导演李力持在微博发文:“晴天霹雳,3月24号还跟你经理人Helen 通电话,语气平静乐观,叫我们放心,熟悉智叔和敏儿多年从来零负面消息……绝对正面,视艺圈模范,希望敏儿和家人节哀顺变。”

据港媒报道,廖启智于去年12月被发现患有胃癌,本月12日,病榻上的廖启智曾以短信回应病情:“年纪大机器坏,要修理一下。知道大家关心,但太多的问候,虽然是好意,也会是种负担,希望你们能体谅。”

廖启智,图据其经纪公司微博

廖启智妻子陈敏儿称,廖启智是因为2020年12月不用开工而日日跑步,但吃东西时感觉胃胀,经过身体检查后才发现患了胃癌。他发现患癌后,一直低调处理,仅少数好友发现此事,就算病况急转直下,他亦坚持不通知任何人,只有家人在旁陪伴。

(原标题:圈内人士悼念廖启智:他为人低调,演戏认真)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