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翰《陪你一起长大》首播 变身喜剧人爆笑怼颖儿

2021-03-29 11: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8日晚,由芒果TV出品,导演陈昆晖执导,刘觅滢、吴际、蔡挥担任编剧的都市生活话题剧《陪你一起长大》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首播。该剧集结了刘涛、李光洁、李宗翰、颖儿、胡可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在剧情上《陪你一起长大》以贴近生活、反映真实的家庭育娃吸引观众,是久违的一部家庭话题大作。剧中李宗翰饰演的顾家伟在家庭生活中历经波折,与颖儿展开鸡飞狗跳的育儿大战。他在采访时也表示拍摄这部剧非常的开心,不仅在剧中成了搞笑担当,还调侃自己成功被挖掘出谐星的灵魂。

  新剧挖掘谐星本性李宗翰赞同“虎爸”式教育

  早在未开播前《陪你一起长大》就凭借超强的阵容,接地气的剧情引起关注。谈到这部剧最大的挑战,李宗翰在采访时自爆这个角色充分挖掘了自己谐星的潜力,“我其实很少有机会在角色中放飞自我,在片场大家都开玩笑说我是搞笑担当了,里面好多金句都是演着演着就笑场,包括包治百病这个词,灵感就是来自《安家》我给孙俪老师送了一个假包,这部戏会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李宗翰。”

  本剧以四组家庭为切入点,在面对孩子状况百出的生活里,将教育理念的冲撞,求学路上的艰辛,人生经历的种种困惑一一展开。李宗翰饰演的顾家伟对女儿十分的严苛,无论在剧中还是在剧外,“虎爸”让李宗翰十分的赞同,“可能我小时候爸爸就是很严厉的人,所以会有很多的体会,家庭中,妈妈是宠孩子的,那么爸爸就要有严厉的一面,我在演的时候也会带入自己,我觉着这部戏能给家长提供很多的方法,也会学到很多东西。”而对于顾家伟,“其实这个角色有很多的矛盾体”。

  戏里刁难已婚职场女性戏外赞全职妈妈很伟大

  在首播的剧情中,顾家伟与刘涛饰演苏醒在工作中初次遇见,就以女人一旦结婚生子,精力就偏向家庭为理由拒绝谈判。而谈到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顾家伟表示自己负责挣钱养家,太太负责貌美如花,却被苏醒怼“是以牺牲太太的事业来平衡”。在与颖儿饰演的妻子林芸芸谈论孩子上学的事情,又以“漂亮的履历表才是敲门砖”等对话引爆笑,喜剧效果十足的同时也显露出顾家伟的两面属性,尤其是听到胡可饰演的何景华要送孩子上名校,顾家伟表面让妻子不要在意,却给女儿下命令只能考第一,形象地诠释中国式家长生活中的焦虑现状。

  对于全职妈妈,李宗翰则有话要说,“其实我是可以理解林芸芸的生活压力,每天面对孩子的学业、一日三餐这些琐碎的事,时间长了真的很崩溃。我觉着中国的女性有很多未曾被大家看到的无限空间,她们自强自立,其实应该被更多的人去看到,女性无论在职场还是家庭中,都付出了很多很多。”而在接下来的剧情中,作为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家庭模式,工作忙碌的顾家伟对妻子林芸芸的生活抱怨感到非常的不理解,两人也多次上演分歧不断的戏码。

  《陪你一起长大》正在热播中,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每晚20:00播出,芒果TV全网独播每晚22:00会员抢先看,非会员次日22:00更新。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