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胤胤古典音乐会奏响上海滩 陈数佟丽娅神秘助阵

2018-08-10 15:05: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

 

赵胤胤的全新专辑《胤·悦Ⅱ》

 

赵胤胤古典音乐会奏响上海滩_

 

赵胤胤和他的朋友们”钢琴独奏

 

赵胤胤音乐会巡演走进上海

 

 

   大众网娱乐 8月9日,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领衔的“胤·悦——赵胤胤和他的朋友们”钢琴独奏与室内乐音乐会在上海奏响。音乐会当天,现场座无虚席,赵胤胤与欧洲著名交响乐团德累斯顿七大首席演奏家为申城听众带来了一场以“致敬贝多芬”为主题的古典音乐饕餮盛筵。赵胤胤太太、演员陈数携爱子“大象”与圈内好友、演员佟丽娅也亲自到场助阵。两位神秘嘉宾的出现令演出现场更加热闹非凡,赵胤胤陈数的伉俪情深让人羡慕不已。据悉,陈数近期在上海拍戏,得知赵胤胤音乐会来沪举办后,特意向剧组请假,前来支持丈夫的演出。现场星光熠熠、音乐华美,全场沸腾,掌声雷动。

  本次音乐会曲目单共有三首贝多芬的经典作品,包括《管弦七重奏》《月光奏鸣曲》《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赵胤胤与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德累斯顿交响乐团七大首席演奏家联袂为上海乐迷演绎了西方古典音乐之美,隆重开启了一场与音乐大师贝多芬跨越时空的交流与对话,让广大听众陶醉其中。成立于1548年的德累斯顿交响乐团,是世上最古老的管弦乐团,位列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迄今已经走过470个春秋,曾被音乐大师贝多芬誉为“全欧洲最好的交响乐团”。本次巡演,赵胤胤特邀其古典音乐界的好友——德累斯顿交响乐团七位首席演奏家共同演奏。去年,“胤·悦——赵胤胤和他的朋友们”钢琴独奏与室内乐音乐会巡演,赵胤胤曾与德累斯顿单簧管演奏家罗伯特合作;今年,赵胤胤在德国录制新专辑《胤·悦Ⅱ》时,与包括罗伯特在内的德累斯顿七位首席演奏家默契配合,彼此被对方的严谨自律和艺术修为打动,双方非常认可彼此的专业水准和音乐成就。赵胤胤表示:“任何一个职业,当你自己做得足够高,时间足够长后,你会发现,互相成就是非常快乐的。室内乐也是这个道理,当你通过和演奏家的配合,就会产生有机的化学反应,演奏出来的作品也会完全不一样。”

  作为多元化的国际化大都市,2016年赵胤胤音乐会曾在上海进行巡演,今年音乐会再度选择上海,无疑又一次印证了这座城市所具备的艺术氛围和文化魅力。赵胤胤曾表示,“室内乐形式要想在国内得到发展传播,巡演场地肯定离不开上海。”此外,赵胤胤本人也和上海缘分颇深。赵胤胤在9岁时,曾以专业入学考试最高分入读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并录制了个人首张钢琴演奏专辑,三年后又免试升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被誉为“小神童”。正是在上海求学的这段经历,为赵胤胤后来在茱莉亚音乐学院的深造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27岁时,赵胤胤就已在全球钢琴家膜拜的圣地——美国卡耐基音乐厅举行了个人独奏音乐会。那时演奏的曲目已经相当成熟,但今年巡演,赵胤胤却选择与德累斯顿七大首席联袂“致敬贝多芬”。随着人生阅历的丰富,对音乐的理解也不一样;如何将这种人生阅历融入到音乐中,呈现出不同的演绎,这本身是非常有意义和挑战性的。这次的“致敬贝多芬”主题,赵胤胤坦言“相当于清空杯子里的水,重新再学一次。”

   赵胤胤透露,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里,自己的音乐会都会延续“致敬贝多芬”这个经典主题:“当你在职业生涯走一段时间之后有了大量的积累,你才知道为什么从古到今贝多芬依旧不可替代,因为他是真正的古典音乐里的‘少林’。”此次的上海站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对赵胤胤和七位演奏家朋友的专业表现赞不绝口。本场演出结束后,赵胤胤将在8月10日继续在上海举办“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慈善专场音乐会”,届时他将与德累斯顿七位首席演奏家重返舞台,全程义演,并捐赠票房收入用于支持该基金会奖学金建设。后续,音乐会还将继续前往温州、苏州、常州、杭州、南京、厦门、广州、深圳和北京等城市进行巡演;赵胤胤的全新专辑《胤·悦Ⅱ》限量版大碟也在巡演期间同步签售。2016年底,赵胤胤钢琴独奏专辑《胤·悦》在全球发行,曾获得2017年古典音乐年度销量冠军。敬请广大乐迷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