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厨神下凡》今日爱奇艺独家上线,另类下饭神作来袭

2021-06-30 14:57:54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今日,备受期待的爱奇艺“云腾计划”网络电影最新美食题材力作《厨神下凡》正式在爱奇艺电影频道独家上线!

好笑、好燃、好下饭

该片改编自爱奇艺小说作者莫默墨同名原创作品,集美食、奇幻、喜剧、动作等元素为一体。讲述了被天神选中的大排档屌丝唐墨,受神秘老人允诺“50亿奖金”的诱惑而参加“巅峰厨神争霸赛”,却不料被卷入一场阴谋中,九死一生。最终,唐墨在神秘老人和六大美食高手的帮助下,与劲敌展开一场史无前例、惊天动地的巅峰对决。最终,唐墨是否能领悟出美食界的最高奥秘?让我们去影片中寻找答案!

一部不止于美食的美食电影

《厨神下凡》作为首部以中华地域菜系为主要元素、融入中华饮食文化的美食题材网络电影,把各大菜系的精髓及其背后所代表的精神理念融入其中,并创造出“民以食为天,市井才是美食的真谛”“做菜如做人,既要有面子,也要有里子”“做人难得糊涂,做菜绝不能糊涂”等许多深入人心的台词,使本片始于美食,不止于美食,有了更广、更宽的视野。

同时,作为一部美食题材电影,《厨神下凡》敢于突破传统,不局限于美食的视觉化展示与高手之间的厨艺比拼。在此基础上,把创作聚焦于整个美食江湖世界观的塑造。全片主要角色达16位之多,故事跨越神、凡两界,视觉年代跨越四大朝代。通过脑洞大开、天马行空的漫画风格,令人叹为观止地呈现了厨界江湖邪恶力量之间的决斗。

导演对创新题材的不断深挖与尝试

本片由青年新锐导演文一行担任导演、编剧,同时这也是文一行导演的第二部网络电影作品。从第一部《暴躁家族》到第二部《厨神下凡》,文一行导演一直保持着“品质可控”、“风格另类”、“题材创新”的创作路线,不断对市场稀缺题材进行深挖与尝试。在问到“如何平衡稀缺题材与市场风险”的问题时,文一行导演笑着表示:“市场题材同质化比较严重,走别人不敢走的路,才有路可走。”本片中多处隐藏着导演用心设计的小彩蛋,既有对系列经典影片的致敬,也有导演脑洞大开的创新表达,相信这样一部市场上不多见,极具风格化的诚意之作会得到观众的认可和肯定。让我们一同期待!

影片由爱奇艺、香蕉影业、加叔影业、两比特娱乐、星语影业联合出品,加叔影业独家制作、独家发行,两比特娱乐、加叔影业联合营销。现在上爱奇艺,看美食精品力作《厨神下凡》燃爆美食江湖!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