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湖·当湖全国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2019-09-26 14:57:00 来源: 北青网娱乐 作者:

  9月23日,“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我的社区 我的家”中国·平湖·当湖全国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暨平湖影视发展跨越目标与实现路径主题研讨会在浙江省平湖市举行。平湖市相关领导以及业内嘉宾、社会各界微电影创作团队、爱好者500余人参加了典礼。

  本届大赛由平湖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微电影研究会、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省平湖市当湖街道党委、办事处主办,平湖市当湖街道文明办、文化站、上海联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平湖市七彩金虹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获得了上海影视戏剧理论研究会、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平湖市瀚彧文化艺术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赛的2012部作品中,既有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等专业学校、专业团队的创作,也有来自草根、民间的创作;既有取材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创作,也有取材当下广大民众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作;既有表现英雄模范人物非凡经历、辉煌业绩的作品,也有表现普通劳动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埋头苦干,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勇前行的作品。

  据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赛作品多能以小见大,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微小细节表达,描绘了一个个地嘉人善的优秀故事,有力地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了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全面展现了近年来中国微电影行业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来自全国各地的多部作品凭借富有创意的设计、别出心裁的视野从数千部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专家的三轮评议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部,二等奖2部,三等奖5部,评委会特别奖10部,优秀作品奖10部,七彩金虹特别奖3部,以及优秀设计奖3名。其中,包括一等奖上海电影制片厂的参赛作品《电影万岁》、二等奖浙江瑞安市委宣传部的参赛作品《红色旗袍》等、三等奖中铁二院地下铁道设计研究院的《初心的轨迹》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颁奖典礼结束后,组委会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平湖影视发展的跨越目标与实现路径主题研讨会。会上,嘉宾们为提高平湖在影视产业界的知名度,探究未来平湖影视戏剧发展路径积极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三傻闹地球》首款海报曝光 “萌物”来袭

    QQ图片20190925112820_副本.png

    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导演劳恩斯坦兄弟执导,德国尤利西斯影业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的动画电影《三傻闹地球》24日发布了首款“萌物版”海报。该款海报以三个形象可爱、搞怪的外星“萌物”为画面主题,三个外星人携天外陨石从天而降,画面感动态十足。[详细]

    09-25 11-09网易娱乐
  • 电影《逐梦少年》十堰开拍 主办方赠送15名儿童圆梦基金  

    [详细]

    09-26 09-09大众网娱乐
  • 电影《中国机长》演员黄志忠

    即将于9月30日上映的电影《中国机长》,今日公布了一组“幕后力量”版海报,西南空管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四川监管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应急指挥中心、民航气象中心等多个地勤部门纷纷亮相,友情出演的黄志忠、朱亚文、李现、焦俊艳、吴樾、阚清子、小爱、李岷城...[详细]

    09-25 11-09网易娱乐
  • 《南方车站的聚会》发情感预告 胡歌桂纶镁因缘聚会(1/7)

    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领衔主演,廖凡、万茜特别出演,奇道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日前发布“因缘聚会”版预告片。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讲述了偷车团伙头目周泽农,在重金悬赏下走上逃亡之路,艰难寻求自我救赎的故事。[详细]

    09-25 11-09网易娱乐
  • 《飞行少年》热播 严屹宽范世錡致敬蓝天守卫者

    ”  同时,剧中出现的熟面孔闫妮与周小斌也让观众们惊喜不已。”  作为今年爱奇艺重磅推出的献礼剧集,《飞行少年》不仅是建国70周年的展播剧之一,还特别安排在跨十一期间播出,可见爱奇艺对这部剧集的高度重视。[详细]

    09-25 11-09网易娱乐
  • 《空降利刃》贾乃亮带病单挑 锅盖头全体心服口服

    由张蠡执导,贾乃亮、邢佳栋、李纯、张赫等主演的新时代军旅大剧《空降利刃》,昨晚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第16、17集,爱奇艺24时同步更新。据悉,《空降利刃》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爱奇艺24时同步更新,敬请收看。[详细]

    09-25 11-09网易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