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时刻》口碑特辑 震撼燃泪正能量触动人心

2019-09-24 11:56:00 来源: 中华网娱乐 作者:

《决胜时刻》口碑特辑 震撼燃泪正能量触动人心

  激动、感动、振奋、震撼、特别燃、热血沸腾……能得到观众如此高度评价的,就是目前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的电影《决胜时刻》,这部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平香山,并在此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一系列大事的电影,上映后燃起了观众们的爱国情,各种好评纷至沓来。今日,本片发布一支口碑特辑,揭秘这部电影吸引人的原因。截止9月23日,本片累积票房4800余万,各平台评分在同档期电影中位居第一,其中猫眼9.3分,豆瓣7.0分。

《决胜时刻》口碑特辑 震撼燃泪正能量触动人心

  最“接地气”的领袖形象

  聚焦生活细节刻画人物

  “生动、亲切、可爱”、“接地气”是多数观众对电影中毛主席的感受,很多人都表示,电影里的毛主席是有温度、有感情、可以触摸到的人物,好像生活在我们每个人身边一样。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毛主席帮警卫员写情诗并教他追女孩的情节,这一桥段的设置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惊喜。有观众表示,电影中的主席既有身为领袖为国决策、运筹帷幄的一面,也有身为长者、父亲,对待年轻人表现出的关心、慈爱的一面,不同于以往主旋律电影中的伟人形象,可以说是“真正走到了我们年轻人的心里”。

《决胜时刻》口碑特辑 震撼燃泪正能量触动人心

  生动丰满的人物形象,得益于本片编剧何冀平对于角色的把控。据了解,何冀平不仅在开拍前研读数百万字资料,梳理故事主线,而且本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在电影中虚构了诸如警卫员陈有富、播音员孟予、小战士田二桥等角色,通过这一系列小角色与主席发生的故事,从不同维度丰富毛主席的生活侧面,进而展现了一个不同以往的毛主席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