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些年》开放媒体探班 温暖照进现实

2018-12-06 11:12: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由蒋欣、李光洁领衔主演,郭京飞特别出演及刘孜、刘佩琦、钱芳等主演的暖风剧《我们这些年》于12月3日在青岛首次开放媒体探班。制作人唐丽君,导演梦继,演员蒋欣、李光洁,特别出演郭京飞,主演刘孜、刘佩琦、钱芳,老戏骨张绍荣、洪剑涛、孟秀,以及那家威和新生代演员徐沐婵、谢承泽,学龄前的萌新演员刘怡歆,首次全阵容现场亮相。

  《我们这些年》紧扣当下时代脉搏,展现了身处时代中的三代人虽然年龄不同,生活家庭不同,但是在面对生活困顿时依旧初心不改,彼此温暖,努力追寻幸福生活的人生足迹。该剧以真实可触的情感共鸣、关照现实的暖心思辨,优质的演员阵容和温情饱满的动人剧情,串连起一个个幸福花开的动人故事。当天媒体观看了现场温馨群像戏拍摄,还与众主创开展一场轻松愉快的群访和交流。

  

  导演梦继 刘怡歆

  温暖照进现实与大众“共情” 《我们这些年》尝试探索未来“新风”

  在《我们这些年》一剧中,三位发小时隔20多年后因为生活的突变,渐渐聚集在一起。通过甄开放与司问渠“失婚女子”和“不婚主义者”爱情的真正建立,欧阳严严(郭京飞饰)家庭由男强女弱到双方对等关系的转变,萧晴(刘孜饰)家庭探索解决“丧偶式婚姻”和孩子“精神留守”问题,以及甄开放、欧阳严严、萧晴三人间的“发小情”,甄开放与前夫为给孩子提供好的成长环境维持“和谐前夫妻”的新型关系等多条故事线,形象地呈现出几种当下的新型婚恋、友情、亲情等关系,并借此探索未来可能会成为主流的“新型家庭关系和人际关系”的建立与维持。

  该剧以80后一代为中心,辐射三代人的婚姻家庭,探讨新型的抚养理念、中产阶层如何定义成功、婚姻中的女强男弱与势均力敌的区别等群像式的现实命题,进而通过剧中人物的命运走向,照见朝着幸福生活一路向前的美好希望。

  

  蒋欣

  而在具体的内容呈现上,剧集以平视的视角和暖入人心的温情底色去书写故事,通过甄开放、司问渠等一个个真实鲜活的“身边人”的生活细节,撷取平和从容的方式来梳理现实的脉络,对我们经历过的这些年进行了一种反思与审美式的观照,进而展现出有血有肉有温度的情感感召。如何获得走出人生困境的力量,是这部电视剧希望传达给观众的。在现实主义作品越来越受到重视的当下,面向未来给予现实生活中时刻面临大大小小困惑的“我们”提供了理性而不失温情的“回答”和尝试性的解决方法。

  制作人唐丽君与媒体人在现场交流时提到,这是一次对于立足现实、面向未来的新题材的尝试和探索。之所以选择这部温暖现实主义作品,是因为这个时代需要文艺创作者有这样一种责任感,需要有这样一种温暖的力量去见证时代的脚步,初心不忘,与时代一路同行。

  

  李光洁

  在《我们这些年》青岛看片会现场,媒体记者欣赏了剧集片段。在近50分钟的片段中,甄开放(蒋欣饰)与司问渠(李光洁饰)上演一场“厨房拥吻”,然而到片花末尾时,甄开放却被推入手术室,让两人能否收获圆满结局,留下一个牵动人心的悬念。另外,郭京飞饰演的欧阳严严与司问渠深夜“喝酒谈心”,好兄弟惺惺相惜之间更是叩响了成年人内心深处关于“到底为谁而活”的现实命题。而刘孜饰演的萧晴与女儿之间的矛盾冲突,则让人对两代人之间如何更好地相处与沟通、如何在纷繁的现实面前彼此理解与扶持等问题产生了更多思考。

  在剧中,饰演发小三人的蒋欣、郭京飞、刘孜首先打开了大家的视线,一段街边啤酒摊上的调侃,郭京飞一句“以后在一个养老院”的约定,处处透露着亲和温暖的生活气息和令人神往的情真意切;甄开放与司问渠从互怼“冤家”到“我可以开车养你”的霸气告白、甜蜜相依,与父亲甄建国(刘佩琦饰)一碗家常暖汤的交流,在沟通中化不解为温情,强烈的共鸣感直击人心;还有萧晴一家共同面对“丧偶式育儿”出现的问题,磕磕碰碰间亦努力寻求通往幸福的答案。整体上看,剧集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积极启示,生动展现出《我们这些年》的“温暖底色”。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甄开放、司问渠等角色生活的重要场景,建筑均为剧组实景搭建,高度呈现出主角们身处的极具烟火气和人情味的生活环境,更在风格设计上彰显精致格调,为剧集的视觉效果增色不少。

  目前,剧集拍摄已过半程,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郭京飞

  刘孜

  刘佩琦

  洪剑涛

  张绍荣

  徐沐婵

  谢承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龙猫》曝光双重惊喜 终极海报暗藏玄机零点首映福利来袭

    《龙猫》终极海报_副本.jpg

    [详细]

    12-04 11-12大众网娱乐
  • 《无敌破坏王2》继续领跑北美周末票房榜

    迪士尼公司发行的动画片《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本周末3天入账2580万美元,继续领跑北美周末票房榜。环球影业发行的动画片《绿毛怪格林奇》在上映的第四个周末,依然有不俗表现,周末3天入账1773万美元,排名第二。[详细]

    12-06 11-12新华网
  • 《奔腾岁月》定档12月12日 还原父辈创业故事

    由出品人赵依芳,联合出品人姬连强、李宗翰,总监制傅斌星,艺术总监朱苏进,王飞执导,总编剧于川,编剧于川、胡亚,李宗翰领衔主演,张粟、瑛子、夏一瑶、王霏、施京明、丁勇岱等主演的跨年代励志大剧《奔腾岁月》12月6日正式宣布定档,将于12月12日在央视八套黄...[详细]

    12-06 10-12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声入人心》阿云嘎贾凡首次搭档 获成员彩虹式点赞

    湖南卫视《声入人心》目前已行进过半,36位演唱成员初次登台便用不一样的年轻声乐惊艳了观众,随着流程和环节的深入,更专业、更考验演唱成员默契度的二重唱逐渐亮相。本期节目阿云嘎和贾凡将会首次搭档,合作二重唱演绎电影《1942》的主题曲《生命的河》。[详细]

    12-06 10-12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武林怪兽》曝光最新特辑 古天乐周冬雨为神兽护航

    刘伟强新片《武林怪兽》发布最新特辑,揭秘最强新人背景。原来众星纷纷保驾护航竟是怪兽招财,古天乐更是自曝为了他出演电影,还称和怪兽演戏最令自己难忘。《武林怪兽》周冬雨饰演熊娇娇《武林怪兽》陈学冬饰演甄剑《武林怪兽》郭碧婷饰演冷冰冰[详细]

    12-06 10-12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奎迪:英雄再起》有望引进 史泰龙重磅回归

    据悉,北美最佳励志影片《奎迪:英雄再起》由小斯蒂芬·卡普尔执导,西尔维斯特·史泰龙、迈克尔·B·乔丹、泰莎·汤普森、杜夫·龙格尔联袂出演,影片有望在国内上映,敬请期待。[详细]

    12-06 10-12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