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全面升级,掀起机甲青春风暴

2018-03-20 15:59: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文/列文

  上周五,《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在北京、上海等全国16个城市开启了IMAX片段超前点映,30分钟的精彩片段将影片的基本剧情和精彩看点悉数曝光。作为2013年大热电影《环太平洋》的续作,《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对于主演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虽然依然能看到上一集的一些主要角色出场,但更为核心的机甲驾驶员角色,都换上了更为年轻、更具朝气的青春面孔。30分钟的精彩片段亦曝光了男女主角的背景故事,从而展现出励志和成长的主题。

  将军之子低谷奋起,踏上英雄之路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虽然是《环太平洋》的续集,但并未顺着上一集里男女主角的故事线发展。上一集的男主角查理·汉纳姆不再出演,女主角菊地凛子则退居配角之位。本片的男主角则换上了因为出演重启的《星球大战》系列正当红的黑人男星约翰·博耶加,他的身世背景被设定为第一集里伊德瑞斯·艾尔巴扮演的机甲基地指挥官的儿子。但他这个儿子刚出场时,并没有子承父业,而像是个颓废青年。

  在30分钟精彩片段中,我们可以看到,约翰·博耶加扮演的男主角杰克简直成了整日寻欢作乐的混混。怪兽曾经肆虐过的海边区域无人愿意居住,于是这里就成了杰克这些小混混们的天堂,他们在富人遗留的豪宅里花天酒地、醉生梦死,杰克还会把无人区遗留的豪车等高档物品拿去跟其他小混混交换日用品。

  当他发现了女主角自制的小型机甲战士,居然也想抢来卖钱。结果把警察抓住之后,才想到要找自己的老姐——也就是第一集的女主角菊地凛子扮演的麻子——帮他出狱,而麻子的交换条件则是让他作为机甲驾驶学员的教官到基地报道。这就向观众暗示了约翰·博耶加扮演的杰克之前也是个机甲驾驶员,估计很可能是受到了上一集里他父亲英勇牺牲的打击,才自暴自弃、自甘堕落。

  所以从男主角这个角度说,本片的角色线索正是一个他从低谷中重新奋起、踏上英雄之路的励志故事。再加上扮演他机甲驾驶搭档的斯科特·伊斯特伍德,他们代表了上一代的机甲驾驶员。

  新生代机甲驾驶员约翰·博耶加和斯科特·伊斯特伍德

  新一代机甲驾驶员,掀起青春风暴

  而女主角阿玛拉则由影坛新人卡莉·史派妮扮演,只要看了她在30分钟精彩片段里的表演,你就不会怀疑为何这个角色会交给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少女主演。因为她就像当年刚出道的“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一样,不仅颜值高又可爱,而且浑身充满女汉子式的强劲能量,堪称一出场就能吸引住观众的眼球。

  在曝光的精彩片段中,她被塑造成一个有着忧患意识的机甲粉丝,坚信怪兽一定会回来,所以私自制造了自己的小型机甲战士,展现了她“机甲驾驶员”的天赋异禀的独特才能。结果被警方发现,派来真正的巨型机甲战士对她进行追捕,虽然她的这个自制机甲毫无攻击力,但却会发射烟幕弹掩护自己逃跑,让观众看得忍俊不禁。

  后来,阿玛拉和其他机甲驾驶学员来到基地,接受约翰·博耶加和斯科特·伊斯特伍德扮演的上一代机甲驾驶员的培训,并逐渐成长为决战怪兽的中坚力量。女主角这种新学员的身份,从角色线索上说,则展现了新一代机甲驾驶员的成长主题。

  全球合力打怪兽,透露主攻全球市场雄心

  年轻的菜鸟学员临危受命

  此外,从影片中的这些机甲驾驶员的角色形象和演员选择,亦折射出多元文化的色彩,除了好莱坞电影中常见的白人和黑人角色,片中许多机甲驾驶员从名字和形象上,都能让人明显看出来自中国、日本、印度、俄罗斯、南美等国家和地区,从而展现出世界民族大汇聚的特点,这不仅与全球合力打怪的故事背景相契合,亦包含了影片主攻全球市场的雄心。

  此外,中国演员景甜和张晋也在片中出演主要角色。机甲基地也被设定在中国,整部影片有着大量的中国元素,甚至不乏中文对白,也一定会让中国影迷倍感亲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红海行动》成春节档黑马 为什么能这样红?

    根据“也门撤侨”真实故事改编的军事题材电影《红海行动》,成为今年春节档的一个爆款,截至昨晚票房已超19亿元,至今仍排在单日票房榜首,且势头不减,在豆瓣上的评分也达到了8.5分。”  王强更是爆料:见面时,于冬只给了海政方面20分钟的时间,唐静将剧本故事...[详细]

    03-12 09-03北京青年报
  •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IMAX片段超前点映 23日全国上映

    实际上,自从2005年的《金刚》开始,怪兽宇宙就已经拉开了序幕,此后的《环太平洋》《哥斯拉》将这个宇宙渐渐搭建成形, 2017年上映的《金刚:骷髅岛》的片尾就出现了包括哥斯拉在内的多个彩蛋,为金刚和哥斯拉的相遇打了预告。[详细]

    03-16 21-03大众网
  • 怪兽电影世界观进化史,《环太平洋》机甲打怪兽独树一帜

    实际上,自从2005年的《金刚》开始,怪兽宇宙就已经拉开了序幕,此后的《环太平洋》《哥斯拉》将这个宇宙渐渐搭建成形, 2017年上映的《金刚:骷髅岛》的片尾就出现了包括哥斯拉在内的多个彩蛋,为金刚和哥斯拉的相遇打了预告。[详细]

    03-16 15-03网易娱乐
  • 《爱的帕斯卡》:因爱之名重返战场

    阳春三月,万物生长。《环太平洋》等进口大片抢滩登陆之际,去年饱受争议的国产电影《爱的帕斯卡》强势归来。携“史上最低票房”之名,《爱的帕斯卡》是否能承其重? [详细]

    03-13 14-03光明网
  • 亚洲璀璨之星论坛柏林举办 冯小刚金基德呼吁亚洲要有自己的电影节

    【柏林时间】2018年2月21日,“亚洲璀璨之星”高峰论坛于第68届柏林电影节期间在柏林举办,中国导演冯小刚、韩国导演金基德、中国导演张扬、日本制片人市山尚三、以色列导演塞缪尔·毛茨等权威亚洲影人对亚洲电影现状及艺术电影发行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讨论,碰撞出...[详细]

    03-12 09-03北青网
  • 《变种新人类》热血开年 功夫科幻挑战感官

    2月26日,由北京正好时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筋斗云(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欧元力影业有限公司、广东曦睿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大陆桥影视有限公司、北京大势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青春梦工厂影业有限公司宣发的电影《变种新人类》正式独家登陆优酷...[详细]

    02-26 15-02中国娱乐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