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关系危机重重 《幸福有配方》探寻幸福之道

2018-02-13 09:21: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近日,游戏“旅行青蛙”火遍全网,被网友戏称,一款“让你年纪轻轻就体验到老年人孤独”的恐怖游戏。近年来,老年人的孤独感越来越受到家庭与社会的关注,这也成为影响一个家庭和谐的重要因素。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的都市情感剧《幸福有配方》,聚焦当下老年人的普遍现状,不仅探讨了孤独老人该何去何从的问题,也细致入微地剖析了家庭成员之间的相处之道,探寻幸福的配方,一经播出,便引起了广泛热议。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每一个家庭总有属于自己的“鸡毛蒜皮”的小矛盾,但不可割舍的亲情总会将这些矛盾统统包容。由归亚蕾、董勇、黄觉、刘一含、舒燕、赵子琪等实力演员领衔主演的《幸福有配方》首播便取得了不菲的收视成绩,剧中展现出的老年人的担忧、年轻人的无奈戳中了不少观众的软肋。有网友留言道:“宋玉华与三个子女像极了生活中身边真实存在的人,他们有矛盾,有争吵,也有相互支持与理解,正是这份真实令人动容”,“子欲养而亲不在,看到沈越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时,忍不住哭了,一定要善待我们的父母啊。”

  《幸福有配方》第一集便扔出“炸弹级”猛料,沈立耕因病去世,缺少了主心骨,沈家乱成一团。宋玉华(归亚蕾饰)刚刚丧偶,还沉浸在悲伤与绝望中,不料更沉重的打击接踵而至。大儿子沈越(董勇饰)“妻管严”已久,在照顾母亲生活的问题上与妻子产生分歧;一心追求新潮浪漫的女儿沈梅(舒燕饰)悄悄离婚,失去了“千年修得”的柴海青;小女儿沈湘(刘一含饰)周旋在三个家庭中,却迷失了自己的真心。面对生活的重重阴影,他们能否携手走出属于自己的家庭幸福道路?

  剧中,女儿沈梅的离婚拉开了母女之间的“战争”,作为长子的沈越肩负起整个家庭的团圆重任,却发现一直以来自己都没有尽到长子与哥哥的义务。正是一家人坎坷的经历,让每一个人都在失去中逐渐成长,领悟到了亲情的真谛。父母辈的晚年生活、婚姻离异、爱情的迷茫,这些都是当下生活中的热点话题,《幸福有配方》将家庭的琐碎小事搬上荧屏,与观众共同找寻幸福的配方。宋玉华将如何度过自己的晚年生活?沈梅能否与柴海青破镜重圆?敬请关注每晚19:30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正在热播的《幸福有配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金钱世界》发终极海报 再现首富家族惊天绑架案

    QQ图片20180211171750_副本.jpg

    “《异形》之父”、好莱坞传奇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最新电影《金钱世界》日前发布了终极海报和一组最新剧照。海报以神色各异的四位影片主人公为主体,牵动人心的首富家族绑架案,亲情与金钱的终极对决,即将上演。[详细]

    02-11 17-021905电影网
  • 《西游记女儿国》空降成都 群星共见大国荣耀

    将于2018大年初一全国公映的魔幻爱情喜剧大片《西游记女儿国》日前空降成都。梁咏琪“麻辣国师”上线,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现场演绎川话版国师名言“男人死罪,长得难看,罪加一等”笑动全场。[详细]

    02-13 09-02环球网综合
  • 《唐探2》国际制作特辑 首开与美国工会合作先河

    由陈思诚编剧、执导,王宝强、刘昊然、肖央等人主演的喜剧探案电影《唐人街探案2》即将于2018年大年初一(2月16日)全国上映。作为第一部与美国工会合作的中国电影,无论是演员和工作人员都为能参与到“这件创造历史”的事情中而兴奋。[详细]

    02-13 09-02环球网综合
  • 《欲望都市》两主演戏外大撕 凯特罗尔呛莎拉帕克

    几个月前,凯特罗尔表示,她把《欲望都市》的同剧演员都严格看作同事,“我们从不是朋友,身处这样的位置某些意义上说很健康。帕克同样表达了支持,在社交媒体上她发文,称给凯特罗尔和她的弟弟送去“爱和同情”。[详细]

    02-11 17-02新浪娱乐
  • 甄子丹再拍《叶问4》 片酬过亿身价贵过周星驰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甄子丹凭演出电影《叶问》系列令演艺事业再攀上高峰,《叶问》也成为他的代表作。甄子丹的身价持续上升,《叶问4》即将开拍,老板黄百鸣爆甄子丹这次片酬超过1亿港元,还有世界性分红,但他仍觉得是超值。[详细]

    02-11 17-021905电影网
  • 斯科塞斯新片《爱尔兰人》内地有望上映 巨星云集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罗伯特·德尼罗、阿尔·帕西诺等主演新片《爱尔兰人》有望在内地上映,STX Entertainment将与寰亚合作发行。STX去年与成龙的耀莱传媒合作发行了《英伦对决》,表现可观,收获5.39亿人民币综合票房,分账票房为5.13亿。[详细]

    02-11 17-02新浪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