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娇牵手《一生有你》经典民谣 初恋情愫引共鸣

2018-02-02 17:15:00 来源: 凤凰娱乐 作者: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继《同桌的你》之后,又一部校园民谣经典歌曲《一生有你》被搬上大银幕,并将于今年毕业季登陆全国院线。该片也于今日发布首款“唯你一生”版概念海报。作为歌曲的创作者,卢庚戌也二度执起导筒,而女主角则是十年前《长江七号》中的小小“星女郎”徐娇。导演卢庚戌表示,每个人的初恋都有似曾相识的经历,美好却遗憾。《一生有你》这部电影也与当年的歌曲一样,致敬那段青涩的回忆,纪念那些“未曾拥有但始终牵挂的人”。

  故事源自卢庚戌初恋经历 剧本几易其稿幸遇陈嘉上一语点醒

  《一生有你》作为水木年华乐队最被熟知的经典曲目,也是每年全国各地的高中和大学毕业晚会上的经典保留曲目。水木年华当年由卢庚戌和李健这两位清华校友创建,后来李健单飞,另一位清华校友缪杰加盟,一直活跃至今。《一生有你》的词曲作者卢庚戌2013年初闯电影圈,执导影片《怒放之青春再见》,此后就开始筹备将他的成名曲搬上大银幕。四年的筹备期,卢庚戌表示《一生有你》的剧本数易其稿,故事一改再改,始终不能让人满意。

  直到有一次遇到陈嘉上导演,陈导问他,还记得当年你创作这首歌时的冲动吗?是什么让你有了那个冲动,是一个人,还是一段经历?把它一五一十地写出来,就已经初具一个好故事的底子了。“情感上一定要先打动你自己,才可能打动观众。”陈嘉上的这段话,一下让卢庚戌找到了剧本创作的方向,一年之后,电影顺利开机并于去年12月完成全部拍摄。

  徐娇“假小子”变“校花” 谢彬彬晏紫东“实力鲜肉”金志文“超龄”反差或成亮点

  《一生有你》讲述了水木大学建筑系男生欧洋和外语系女生方瑶的一段未竟的爱情故事。卢庚戌坦言这个故事的灵感来源就是自己当年考入清华大学后的初恋。“因为梦见你离开,我从哭泣中醒来。看夜风吹过窗台,你能否感受我的爱……”歌曲的第一段歌词正是他当年的切身感受,“考进大学之前我是我们那个城市的理科状元,可上了大学之后才发现最难的一个科目,是如何把自己心爱的女孩儿追到手。面对一个姑娘,学霸秒变‘学渣’。”

  在《一生有你》中,扮演女主角方瑶的是徐娇。这位十年前因为周星驰的《长江七号》为人熟知的“星女郎”如今已经晋级成大学“校花”。影片的男主角谢彬彬则是一位“实力鲜肉”,此外,还有SNH48组合人气偶像黄婷婷、实力唱作人金志文以及晏紫东、吕绍聪等加盟。喜剧明星叫兽易小星和潘斌龙则跨刀客串。

  “每个少年都有梦想,很多人的梦想源自于最初对一个女孩的爱。即使一生都不曾拥有她,却用一生去怀念。《一生有你》讲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相信每个人的初恋都有似曾相识的经历。”在总结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时,卢庚戌如是说。

  电影《一生有你》由霍尔果斯壹生有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卢庚戌导演,徐娇、谢彬彬、晏紫东、黄婷婷、吕绍聪、金志文主演。影片将于2018年毕业季正式公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