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莫斯科行动》今日开播 饰惊天劫案原型警探

2018-01-08 16:44: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作者:

  夏雨饰陈亚力

  今晚,根据1993年中俄列车跨国大劫案真实案件改编,由夏雨主演的浙江卫视开年大戏《莫斯科行动》将于19点33分中国蓝剧场开播。夏雨饰演故事原型—25年前北京铁路公安局副处长陈亚力,带领各身怀绝技的组员跨国潜伏。还原那段震惊世界的“中俄列车大劫案”幕后历史,揭秘中国警察海外亮剑、成功追捕犯罪嫌疑人的曲折惊险破案真相。

  潜伏警探夏雨:那会儿破案是真“憋屈”

  1993年,历史风云变幻,不少人抓住俄罗斯商机,踏上从北京开往莫斯科的K3跨国列车,利用价差来往贩卖商品。在这些俗称“倒爷”的淘金者中,有一行人神色看似疲惫实则暗中警惕,正是以倒爷身份作为伪装,前往俄罗斯侦查六月份跨国列车大劫案的中国干警。

  夏雨饰演的秘密行动队警探陈亚力要面对的并不仅仅是一两个抢劫的罪犯,而是前后四波轮番作恶的匪徒。并且按照规定,在当时与俄罗斯没有引渡协议的前提下秘密赴俄缉凶,要求既不能暴露身份又不能携带武器。陈亚力一行人仅能携带擀面杖、弹簧锁这些简要装备,在人生地不熟的北国对战盘踞已久的各方复杂势力,找出四伙劫匪并将他们在俄罗斯警察的眼皮下抓回国内,无疑更增加了行动的难度。

  面对这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夏雨在采访中感叹道:“那会中国警察在俄罗斯是没有执法权的,明明是警察,有时候却得跟做贼似的,破案是真憋屈。”到底如何才能成功令罪犯们归国伏法,而又不得罪“战斗民族”警察?这一谜底将在剧中解开!

  《莫斯科行动》

  幕后英雄公安部:拍戏我们是认真的!

  现实题材影视剧相较于架空虚幻题材而言,一大难点便是对于现实历史的完美再现。中俄列车大劫案案情恶劣,在当时社会影响极大,公安部为此专门成立专案小组,侦察近一年后,主要嫌犯落网。最终审判60多人获刑,31人被判处无期以上刑罚(含死刑),最后一名案犯于2011年归案。追击力度之大,时间跨度之长,都称得上是震惊世界的大案要案。

  《莫斯科行动》能够最大限度真实展现这件既真实又传奇的惊世大劫案,少不了“幕后英雄”公安部的支持。为在荧幕上重现卷宗,剧组历时4个月,辗转俄罗斯、北京、天津实地取景,历时120天的拍摄中在俄罗斯就长达90天。主创更请来案件真实亲历者—陈亚力局长作为指导全程跟拍,谈到由夏雨饰演当年的自己,陈局长表示非常期待,开玩笑称“自己那会没那么帅”。而为更真实地再现情境,剧组在公安部支持下选择使用真枪实弹,火花四溅危险重重,将陈亚力(夏雨饰)一行九死一生的破案过程全力还原,观感十足。

  该剧由擅长拍摄节奏紧凑、细节控制真实自然的导演张睿执导。今晚锁定浙江卫视19:33中国蓝剧场,夏雨携《莫斯科行动》带你穿越回25年的那场惊天大劫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