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山历海》剧情升温 王丽坤张国强成基层好搭档

2021-03-31 17:30:42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经山历海》侯岩松 那志东

电视剧《经山历海》目前正在CCTV-1黄金时间热播。这部由导演杨亚洲执导,王丽坤、张国强、邹廷威、侯岩松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电视剧一经播出便获得不少观众点赞。特别是在最新的剧情当中,在楷坡镇基层领导班子带领下,石屋村如何走上致富道路,安澜村如何完成产业改造,镇长搭档的关系走向如何,都成为了观众最关心的问题。

王丽坤果断拒“施舍” 张国强用情攻坚小码头

剧中石屋村的发展成为了楷坡镇突出的问题,如何带动村民致富成为全新课题,吴小蒿(王丽坤 饰)毅然地选择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果断拒绝了外迁富户十万元的“施舍”。不仅如此,还主动将村子的土壤情况送检,用事实证明石屋村拥有大面积种植金银花的能力。这能否成功的吸引当地企业的注意?村民们有没有机会走上致富道路?

而在楷坡镇的另一面,人人做股东的安澜村虽早走上了小康之路,但也面临着产业结构落后的顽疾。面对碧海行动的倡议,虽然贺丰收(张国强 饰)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但始终未能换回安澜村书记慕平川的点头同意。慕平川经营小码头多年,这里不仅有着自己奋斗的记忆,也承载着安澜村的生计问题。作为安澜致富的领路人,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也让这位叱咤商界的渔业大佬产生了困惑与迷茫。面对政策的号召、兄弟的劝说和村民的信赖,慕平川到底会如何选择也成为了今晚剧情的关键点。

镇长搭档引发期待 日常互怼成记忆点

作为楷坡镇的镇长与副镇长,吴小蒿与贺丰收的关系走向也成为了观众持续的好奇点。本就直爽的吴小蒿日常“怼”起贺丰收丝毫不留情面,观众也纷纷在微博留言“我怎么就这么喜欢看这两位镇长的戏呢?太过瘾了”、“能说贺镇长根本不是对手嘛”。而随着吴小蒿工作的日渐繁忙,大量工作需要驻勤完成的现实,她与丈夫由浩亮之间的夫妻感情也问题渐显,让人不禁捏了一把汗。当原本的宠妻狂魔逐渐转性为吃醋先锋,吴小蒿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之间的比重,再次成为了让人极度好奇的关注点。

《经山历海》聚焦现实关注现实,将当下中国新农村的真实新面貌与当下基层党员的真实写照展现在大众荧屏之上,诉说了质朴的基层之美,将真实生活锻造出艺术质感,于平凡之中体味基层党员魅力。敬请今晚黄金时段继续锁定央视一套,《经山历海》等你来看。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经山历海》王丽坤 张国强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经山历海》王丽坤 邹廷威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