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之夏》正式杀青 高颜阵容诠释小镇青春群像日常

2020-11-23 12:0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荷之夏,愿与你再次相逢”。近日,由上海爱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福互娱(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新锐导演米宝指导,倪珂欣、陈鹤一领衔主演,张伊诺、谢泽成、韩昕妤、葛全埜、庄森、王涵、李祎凡主演的校园青春剧《薄荷之夏》正式杀青。拍摄期历时近2个月,在一众主创演员与工作人员的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该剧迎来全面杀青,期待不久之后与观众见面。

  高颜阵容演绎“薄荷味”初恋

  匠心还原小镇青春群像欢快日常

  《薄荷之夏》改编自清新派画手火禾成名的同名人气校园漫画,主要讲述从大城市回到家乡小镇的芭蕾少女童夕(倪珂欣 饰)与热情率真的天才画手林南一(陈鹤一饰)相遇重逢的故事。

  据了解,《薄荷之夏》从2018年开始筹备,9月29日正式开机到如今正式杀青,共历经2年筹备期。剧本上,剧组主创一直秉持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反复打磨力求精益求精;制作方面,为了百分百还原漫画故事中唯美又清爽的“西海镇”场景,剧组一路辗转各地堪景考察,最终在有着中国“马尔代夫”之称的福建平潭县拍摄,并巧妙将海岛上“蓝眼泪”景观也融入在剧中,不仅能让粉丝真实浸入故事中海边生活化的风貌,体会小镇青春群像的欢快日常,而且视觉上也给观众们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独具清凉地拉开一场夏日盐甜初恋序幕,极具匠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漫画改编的青春剧,还秉持只选择最适合角色的选角原则,大胆启用新人演员。倪珂欣、陈鹤一、张伊诺、谢泽成等一众年轻演员,颜值出众,每个人风格也各不相同,或甜美,或高冷,或逗比,在剧中均出色地完成了角色的演绎,让“鸡飞狗跳”的少年追梦路愈加生动。从日前曝光的杀青小视频也不难看出,这群新生代演员的气质与这部表达小镇青春群像的温暖治愈调性完美契合,到底少男少女们这场“薄荷味”的夏日碰撞会怎样欢乐呈现呢?引人好奇。

  丰富的人物碰撞吸睛亮眼

  以“慢节奏”探讨梦想初心命题

  《薄荷之夏》中人物碰撞的多环相扣,亦极具巧妙。剧中,童夕本是城市校园里“小透明”,却因误会被架上“校园女神”称号,无奈披上马甲掩藏本性,而林南一表面是平凡温柔的小镇少年,实则隐藏着另一重神秘身份。两人一边要彼此演戏,一边要相互揭穿,上演针锋相对的互怼日常,笑点与趣味齐飞。当两个各藏“秘密身份”的青梅竹狭路重逢;当都市少女冲上小镇青年;当“粉丝”与“偶像”现实掉马,《薄荷之夏》的故事究竟会如何上演?而剧中,幽默单纯的陶竹(张伊诺 饰)、铁憨憨的王亦明(谢泽成 饰)、心高气傲的倪小宛(韩昕妤 饰)以及自律严谨的卫泽(葛全埜 饰)等性格各异的角色的加入,也令这个海边小镇的校园故事变得更加真实丰满和富有生活趣味,期待带领观众重新走入那段薄荷味的青春物语之中。

  此外,不同于以往的青春剧,该剧返璞归真,聚焦小镇青春群体,以“慢节奏”逐步勾勒出城市与小镇两种不同生活之间的碰撞,是一部现实感极强的故事。女主角童夕长期生活在繁华精致的大城市,无奈下被迫回到最初生活的家乡小镇,而男主林南一是守候小镇的温暖少年,两人一个是快节奏的张扬,一个是慢生活的恬淡,自带两种不同生活环境下的青春风格,无形中呈现出城市与小镇两种生活的碰撞与强烈对比,看点十足。剧集用轻松欢乐的方式,将这两种生活环境所下对爱情、梦想、不同人生选择上的观念矛盾一一呈现,并透过少年们的成长,一步步折射当下人们对向往生活、梦想本心意义的关注和探讨,有笑有泪,相信能戳中当下很多人的内心与共鸣,温暖治愈。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