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门下小女人》进社区 与老北京人讲老北京事

2018-11-09 10:3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电视剧《正阳门下小女人》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以小酒馆几十年的变迁为线索,以一位女性创业者徐慧真(蒋雯丽 饰)为叙述视角,讲述了其从1955年至改革开放后的几十年间,带领身边人创业致富、走向小康的故事。

  10月23日,北京电视台“欢聚一堂”系列社区活动携《正阳门下小女人》总制片人兼“牛爷”的扮演者郝金明、徐静理的扮演者武笑羽走进前门街道,与观众分享创作经历、交流创作心得,共话台前幕后的故事。

  《正阳门下小女人》是郝金明作为总制片人与导演刘家成继《正阳门下》后的又一次合作,带领观众们走进温暖励志的小人物生活,一品女性创业者内心的酸甜苦辣。郝金明是土生土长的老北京人,大前门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问及为什么会选择继续“正阳门下”这个系列,他动情地说:“我对胡同的熟悉程度,是闭着眼都能走回去,所以在深深爱着北京的同时,我就想我要做一个北京戏。”他透露,“正阳门下系列”第三部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小酒馆作为剧中众多主要情节的发生地,寄托着无数老北京人的情怀。当被问到小酒馆在心目中的意义,郝金明回忆:“小酒馆就是一个大社会,是一个老北京人交流情感的窗口,是不论身份地位,不论社会阶层都可以坐下谈天说地的地方。”郝金明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给年轻一代展示老北京的酒馆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陈柏霖景甜湖南卫视“快本”合体,火王CP撒糖不断!

    QQ图片20181108145539_副本.png

    [详细]

    11-08 14-11大众网娱乐
  • 《唐砖》张佳宁献唱个人主题曲“莫问明天” 与王天辰展开甜蜜热恋

    唐穿轻喜剧《唐砖》上线第二周,正在爱奇艺热播中。据悉,《唐砖》目前正在爱奇艺热播,更多精彩敬请期待,目前VIP会员已经可以抢先看全集,非VIP会员每周一至周三20:00各转免2集。[详细]

    11-08 10-11大众网娱乐
  • 《正阳门下小女人》进社区 与老北京人讲老北京事

    电视剧《正阳门下小女人》正在北京卫视热播。10月23日,北京电视台“欢聚一堂”系列社区活动携《正阳门下小女人》总制片人兼“牛爷”的扮演者郝金明、徐静理的扮演者武笑羽走进前门街道,与观众分享创作经历、交流创作心得,共话台前幕后的故事。[详细]

    11-09 10-11新华网
  • 《将夜》将播 陈飞宇首演电视剧获导演认可

    近日,由杨阳导演,陈飞宇、宋伊人、胡军、郑少秋、金士杰、倪大红等主演,黎明特别友情演出,王裕仁担任总制片人的古装剧《将夜》在北京举办了以“少年江湖远”为主题的开播发布会。[详细]

    11-09 10-11新华网
  • 毛不易新专辑《平凡的一天》庆功 畅谈幕后趣事

    10月30日,毛不易数字专辑《平凡的一天》庆功会在京举办,他的首张全创作作品辑《平凡的一天》自5月31日上线网易云音乐至今,历时5个月,销量突破千万首。专辑音乐制作总监赵兆老师到场上台畅谈幕后趣事。[详细]

    11-09 10-11新华网综合
  • 《你美丽了我的人生》首映 阎维文等嘉宾助阵

    10月31日,将于11月2日上映的影片《你美丽了我的人生》在京举行了首映礼。作为嘉宾受邀到场观影的阎维文也分享了自己与新疆、与歌舞电影的不解之缘,并对中国歌舞片给予了美好祝愿。[详细]

    11-09 10-11新华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