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导演澄丰签约《萍踪侠影》打造殿堂级武侠剧

2018-10-10 15:11: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香蜜导演澄丰签约《萍踪侠影》_打造殿堂级武侠剧

  日前,从北京银博国际影业获悉,武侠剧制作泰斗、香港著名导演澄丰签约超级武侠巨制《萍踪侠影》,任总导演。

  澄丰,又名朱奕龙,武侠剧制作泰斗、香港著名导演,擅长刻画情感和讲故事。曾执导过多部观众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在2018年热播古装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中,他携手著名导演朱锐斌、李秉光,以丰富的镜头语言、细腻的情感刻画,为观众奉献了一档精彩的暑期大戏。

  超级IP铸造经典武侠戏

  近年影视市场中,出现了大量IP玄幻剧,由网络小说改编的玄幻剧和传统武侠改编的武侠剧形式上表现相似,内容上却有很大不同。通常玄幻剧的故事建立在虚构的历史文化环境中,并且由于网络小说读者的倾向和日更连载的特殊性,导致故事偏单线化,人物单薄,缺少主题,立意偏低,剧中人物大多是以“变强”、“随心所欲”等理由为行动支撑,虽然很多情节、武功更加离奇创新,但故事提供的冲突、矛盾、情怀都远远不如传统武侠小说。因此将传统武侠小说改编为电视剧,其实是更容易铸造经典的选择。

  《萍踪侠影录》是梁羽生最负盛名的代表作,拥有众多粉丝基础,是一部历史与传奇相结合的作品,具有史诗性、历史性、英雄性与传奇性的基本特征。由此改编的2018电视剧版作品《萍踪侠影》,经过著名编剧几易其稿,充分发挥其人物和情怀的优势,在大历史事件之中,注意刻画侠客的性格和内心活动,塑造了张丹枫、云蕾、周山民、石翠凤、云重、澹台镜明等个性鲜明的江湖儿女形象,寓诗词歌赋于刀光剑影之中,深化了传统武侠中的爱情,让男女主角的爱情波折同国家的命运有机地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一副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的同时,还讲述了一段爱恨交织、缠绵悱恻的感情故事,最后男女主角携手经历了江湖风雨、朝政变迁,最后一笑泯恩仇,更是显得感情深沉蕴藉,丰富饱满。

  此外,梁羽生的作品相比于金庸的作品,观众并没有那么高的熟悉度,也会带来更高的观剧新鲜感。

  武侠制作泰斗加盟 殿堂级主创团队再战江湖

  一个好的影视作品,除了剧情、演员需要互相成就外,善于用镜头塑造人物、构建剧情场景的导演同样重要。澄丰就是这样一个在制作领域泰斗级的导演,他执导过的题材广泛,作品众多,如现代情感、都市剧《谁懂我的心》《我是一棵小草》《笑着活下去》《女人不哭》《雪在烧》《约会专家》《望夫成龙》等;古装传奇武侠剧有《香蜜沉沉烬如霜》《大主宰》《少年天子》《武则天秘史》《少年康》《康熙与韦小宝》《盖世英雄方世玉》等;年代情感传奇剧《伤情》《蓝色档案》《一江春水》等。

  此次执导超级武侠巨制《萍踪侠影》,系澄丰与北京银博国际影业首次合作,他将把这部新作融入返朴归真的风格,用写实的手法去讲述那段江湖恩怨的故事。

  据片方介绍,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剧组服装、化妆、道具等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将在银川、横店、象山等地取景。出于多方面考虑,《萍踪侠影》剧组对演员阵容暂时保密,但肯定是以一线年轻演员为主,推出对观众有新鲜感的CP组合,具体演员阵容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开机前公布。

  “武侠”承载着中华文化的精神,北京银博国际影业希望通过殿堂级主创团队的良心制作,透过武侠题材,传达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思维方式并将宝贵的文化向世界推广,真正的作出一款令国人骄傲的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