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拳传人永春祭祖 喜剧《极品师徒》喜定中秋

2018-08-07 14:43: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8月5日,永春白鹤拳创始人方七娘的诞辰日,来自全球的数百永春弟子,齐聚福建永春祭祖。同日,以永春白鹤拳为背景的青春功夫喜剧《极品师徒》,宣布定档中秋节,9月21日全国上映。

电影《极品师徒》定档海报.jpg

电影《极品师徒》定档海报

  纪念永春白鹤拳拳祖方七娘 电影《极品师徒》再回永春

  农历6月24日是永春白鹤拳创始人方七娘的诞辰日。每年,来自海内外永春白鹤拳弟子都会齐聚福建永春,参加中国永春白鹤拳师祖方七娘诞辰纪念活动。

海内外鹤拳弟子齐聚永春纪念祖师方七娘诞辰.jpg

海内外鹤拳弟子齐聚永春纪念祖师方七娘诞辰

  此次活动上,作为永春白鹤拳第十一代传人的周将哲,又多了一个身份,便是电影《极品师徒》出品人、制片人,历时三年,他一直在全心运营着这部以永春白鹤拳为题材背景的青春喜剧电影。该片由青年导演冯万里编剧并执导,在中国福建和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等多地拍摄,讲述了一个95后帅“小哥”误入永春白鹤拳的“错乱”故事:男一号苏一飞,绰号“小哥”,自诩为“负二代”,十八岁的他因为阴差阳错收了八十岁的马来西亚“迷走”老华侨,同样自认为是“师门负二代“的永春拳一代宗师林正义为徒弟,一个本是不学无术,最该当徒弟的却当了师父,一个本是武林宗师,最该当师父却当了徒弟,就此,两个“负二代”这对史上最不靠谱也是最大年龄差的“极品师徒”组团成功,互相错位拆台而最终“负负得正”。

电影《极品师徒》制片人周将哲在永春白鹤拳史馆打木人桩.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