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荒纪》曝光陈亦飞特辑 再现神级特效掀追剧热潮

2018-05-31 15:0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由刘恺威、王鸥、陈亦飞、张峻宁、牛骏峰、李威、赵予熙等主演的东方传奇巨制《莽荒纪》每周一至周三晚22:05正在安徽卫视热播。该剧自开播以来,因其细腻的情感表达和精良的特效制作,赢得众多剧迷的喜爱和追捧。随着热度增长的趋势,“莽荒效应”仍有进一步发酵的空间和时间,而近期VIP会员抢版的特效内容更是引起剧迷的热议,再掀追剧热潮。

  与此同时,官方今日发布纪农角色特辑,剧中纪农的扮演者陈亦飞站在自己的角度讲述对纪农这一角色的理解同时畅聊《莽荒纪》幕后拍摄故事。此次特辑中,不仅呈现出陈亦飞对拍摄的艰苦付出,更让人感受到他对纪农角色的深切情感,以及精湛的表演。

  《莽荒纪》曝纪农角色特辑  陈亦飞:没演过这么坎坷的角色 

  电视剧《莽荒纪》中,陈亦飞饰演的纪农成长经历跌宕起伏逐步“黑化”,相较于“天之骄子”纪宁(刘恺威 饰),立志成为莽荒世界的最强者的纪农注定是一个要靠自己一步步打拼的“平凡英雄”,同时纪农自带“情痴”的属性赢得了众多剧迷的关注和喜爱。陈亦飞在深入体会纪农这个角色特点的过程中,赋予了角色生命力,他所饰演的纪农这个角色的成长过程,交织着复杂的心理变化。谈及角色,陈亦飞坦言,“演了这么多年戏,没有碰过一个命运比他更坎坷的,在故事一开始的时候,他就失去了老婆和孩子。”面对陈亦飞的拍摄戏份,主创人员开玩笑称:“纪农两场一小哭,三场一怒吼,五场一喷血。”

  在剧中,纪农和九莲(赵予熙 饰)之间的情感是一大看点,特辑中,谈及和九莲的饰演者赵予熙的对手戏,陈亦飞表示:“跟她合作很愉快,不管这场戏是什么走向、怎么演,她都会尽力去配合。”随着剧集的播出,众多剧迷对身世坎坷的纪农雨中情感爆发流泪痛哭的一场戏印象深刻,许多荧屏前的观众也跟着洒泪,并在微博上刷屏“纪农咆哮”,众多剧迷表现出对雨中戏份的关注和同情,不仅是对演员演技的走心赞美,同时也是对《莽荒纪》剧组拍摄细节的肯定和认可。据悉,《莽荒纪》的每一个小细节都是精心雕琢,雨中夜戏剧组工作人员全神贯注,服装、灯光、道具等多方面的把控井然有序,整个剧组倾尽全力的精益求精。提及大雨的戏份,陈亦飞在特辑中阐述道:“我和黄导(黄祖权)一见如故,导演放了一个很大的空间给我,给了我一个大框架以外,抓了我很多特写。我觉得他是一个很用心,脾气很好的导演,很会抓我真实的点。”

  《莽荒纪》再现神级特效  网友:会继续追下去 

  随着剧集的不断深入,《莽荒纪》网络版VIP会员抢先内容因其精致的特效画面再掀追剧风潮。在黑白学宫一众弟子下山寻找天阶法宝之时,神王突破封印,利用混沌之气将余薇打伤,面对神王的危险,纪宁发挥自身技能,以冰雪驭剑,与神王展开殊死决斗。画面中的冰天雪地的莽荒场景与多个精美特效高度结合,冰雪中飞扬起的起来的水雾与神王的展现的庞大黑色的混沌气体互相碰撞挑逗着观众的视觉神经,令无数观众深切感受到潜伏在莽荒风暴中的重重危机,气势蓬勃的特效大大满足了剧迷的胃口,同时又一次引爆话题热点,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和好评:“头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特效”“这种特效竟然出现在电视剧”“不多,我也就看了几十遍而!果然是电影气质!”“一定会继续追下去哒”。

  客观来看,观众看任何一部电视剧都是有赞有弹,《莽荒纪》仍有改进空间,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国产玄幻剧至今的作品中,它在从实拍到特效都达到了电影级的水准,据了解,该剧共需23000多个特效镜头,单是特效分镜绘制已超400页,特效背景绿(蓝)幕使用过50000平方米。从播出的剧集来看,几乎每一个运镜、每一个布光中,都可以看出用心。

  《莽荒纪》剧情“发酵” 不急不躁渐入佳境  

  《莽荒纪》自播出以来,凭借渐入佳境的剧情,口碑热度稳步提升,以玄幻新突破的莽荒特色深入人心。该剧从剧作、置景、表演、配乐,所有的剧集元素,都在试图创造一种有别于此前的粗犷的莽荒风,增加了新鲜的视觉特效元素,也融入了大量意想不到的剧情,增加了看点和可视性,多层次多元化的创新和突破引发剧迷大讨论。《莽荒纪》的口碑也一路攀升,不仅业内专业影评人给出好评,很多看过的网友纷纷沦为该剧的“自来水”,贡献点击的同时也不吝言辞地表达对《莽荒纪》的认可:“小姐姐王鸥情感眼神表达的太到位了”“张峻宁饰演冬七的忠贞诠释得极为到位”“陈亦飞的咆哮简直太赞”“团队在制作上花了很大心思,而《莽荒纪》敢于突破,才是最可贵的东西。”

  据悉,《莽荒纪》播出前期,稍嫌缓慢的情感剧情和众多的出场人物令部分接触过原著的观众感到不太适应,随着剧情渐入佳境:多位莽荒主角的情感线逐渐明朗,黑白学宫和无间门的进入白热化斗争,新鲜的特效元素更是接连不断的吸引着更多剧迷。同时,广袤辽阔的莽荒场景以及充满中国传统元素考究的服化道布置令网友惊叹:“感觉看到的每一帧画面都能听到经费燃烧的声音!”很多观众表示从一开始太适应《莽荒纪》的与众不同,但是从到后来被剧中的角色人物身上所凸显的英雄主义精神内核所打动,同时评价:“对于《莽荒纪》这壶“陈年老酒”,需用时间发酵出其“醇香”。”而随着热度增长的趋势,“莽荒效应”仍有进一步发酵的空间和时间,《莽荒纪》或将成为一部改观当下大众审美风向的“不一样”的玄幻电视剧作品。

  电视剧《莽荒纪》随着命运齿轮的转动,黑白学宫众弟子踏上修行成长之路,为了赤明界域的安危浴血奋战。剧中每个人物都各有特色,每条感情线都很精彩有意思,只要你看进去就能收获满满的惊喜,电视剧《莽荒纪》每周一到周三晚22:05安徽卫视播出,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播出,恢弘大气的莽荒世界等你来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